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來自Mallorca的陰影

歷經四年歐洲生活的我,旅行的次數絕對超過一般人,無論是飛機還是鐵路,我都能有寫不完的鳥事.目睹經濟奇蹟,活在一個高科技高精密度的社會(?),這輩子我從來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行李不見了"這回事.我的行李連電話姓名都沒寫,至今依舊跟在身邊.

某年聖誕節,我飛到羅馬再由義大利男到機場接送,在輸送帶旁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被德國寵壞的我從來不知道行李等了那麼久,輸送帶只吐出一罐噴霧劑跟一條男用內褲這種怪東西,行李要出不出,一次來三四件,花了好一陣子背包才回到我溫暖的懷抱,

在門外等候多時的義大利男看到我的時候說:我以為你的行李怎麼了!!

我:我覺得一定是搬運工人太愛聊天了!!

天真如我,義大利男指的是他以為我的行李掉了,身在21世紀怎麼可能有這種事發生,這個男人實在是杞人憂天吧!

今年五月,我們一起去了Mallorca,傳說中你濃我濃的復合之旅,我從布魯塞爾他從蘇黎世到馬德里會合,再一起轉機到Mallorca.當時的比利時跟瑞士還是十幾度的低溫,連太陽都很少見,一到Mallorca看見那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整個心情都大好了起來.

Mallorca機場並是不非常大,但是來自北歐德國瑞士和英國來拜太陽的人很多,小小的機場一下子就到輸送帶旁,人走的比行李快,班機太多機場太小大家還得共用輸送帶,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一些前一班飛機的行李在那.義大利男看著那行李顯得有點不耐煩.一直等到來自馬德里的行李開始輸送,我當然是很認真的尋找我的小紅,十幾個行李之後,小紅來了!!開心的拿起小紅,Mallorca我來了!

義大利男問我:你有看到我的小綠嗎?

我:沒有耶!

義大利男:唉...

這個大男人,才十幾個行李就等得不耐煩.

輸送帶上的行李越來越多,每個領走行李的人都露出愉快的笑容展開他們的Mallorca之旅,我家的義大利男一直盯著的輸送帶的源頭,這回連我都覺得不耐.行李一件一件被拿走,也沒有鮮貨上架,望眼欲穿的兩人,痴痴地等著小綠.

等著等著,義大利男很用力的嘆口氣(招牌嘆氣聲,嘆得連我都愁了)悠悠地道:我的行李一定不見了.說時遲那時快,輸送帶應聲而止,留下錯愕的我和一臉早知道會掉行李的義大利男,復合之旅到這個之前都還很浪漫,墨菲定律一定是為義大利男而寫的.....瑞航,我恨你!!!!

拖著我的小紅,不知道怎麼安慰快要抓狂的義大利男,兩個人一驚一憂地走到詢問處,掉行李已經很火大,還來一個插隊的德國女人,這就是德國人最令人不解也不齒的地方,出了國就變了個樣,前面另外一個西班牙女並沒有喝斥這位插隊的人,反倒一起抱怨起航空公司.真是冤有頭債有主,團結力量大,排在後面的我們整個已經要毛起來.義大利男趁此去到處逛逛看看他的小綠有沒有被送錯家,沒想到其他班機又抵達,詢問處的人越來越多. 前面的西班牙女跟德國女各獲得資料卷一張,小姐請乖乖填好,我們會幫你找,找到再送到你的飯店,找不找得到就不保證了.

看著兩張紙,我安慰義大利男道:親愛的,不要擔心你坐的是瑞航,至少他們賠償比較阿莎力!

義大利男愁眉苦臉的看著我:你知道我弟就是被瑞航擺了一道?運到行李不見說要賠償結果拿張單子要他填行李裡面的內容物,內容物價值,還請附上發票.

此時我已大驚失色:什麼?誰買刮鬍刀用了一年還會留發票!?

義大利男說出一句非常實用的廢話:坐瑞航怕掉行李就要記得留.

媽呀!如果我搬到瑞士住,還要記得規劃一個發票存檔區嗎?每個要上瑞航行李的物品都要刷條碼,回家之後記得再刷一次自動歸檔以確保庫存!想到這裡我已經跟義大利男感同身受,暗自祈禱行李只是比較慢而已,小綠還是會搭著下班飛機到Mallorca到海景的房間跟我們會合!我是來復合不是來看義大利男愁眉苦臉的,主啊,請快點把小綠還給他!不要這麼快就考驗我們的感情啊!

前面兩位獲得資料卷的女人,悻悻然到旁邊去填,義大利男間不容髮地上前去只差沒有抓著詢問處的中年婦女:我的行李不見了!

服務人員看著他:你從哪來?

義:馬德里.

眼看服務人員就要免費贈送資料卷給義大利男,義大利男將他的機票證明塞向前去.

服務人員推了眼鏡看了他一眼:先生,你是從蘇黎世來的.

我們兩個人已經快要被這個奇怪的答案給氣死了,我們是從馬德里來的!航空公司不是都規定在哪轉機就是哪來的!在馬德里轉當然是馬德里來的,難不成我還要硬找一個布魯塞爾的輸送帶嗎?我們兩個已經顧不得跟他爭辯,此時,服務人員又悠哉的用西班牙文跟義大利男瓜啦瓜啦的一手指著"特殊輸送帶"的方向,說特殊,那是一個你一定不會想到的地方,這條輸送帶旁邊全用玻璃板隔開,入口還用柵欄,出口要經過海關,歐盟飛歐盟已經沒有見過這種陣仗了.

義大利男衝向前去,我緊隨在後,果然隔著玻璃看到傳說中的小綠在輸送帶上孤單的等不到主人,後面另一群德國女生也是尖叫地衝進玻璃房裡.義大利男出海關的那剎那,我似乎聽到天堂傳來天使大唱哈里路亞的歌聲!!


這次的經驗之後,簡直不敢相信原來掉行李離我這麼近.五月我媽來的時候也是第一時間沒拿到行李,晚上才由航空公司送到家.原來原來行李真的有可能離我而去.不過我這種神經無比大條的人,只要明天沒發生第二次,什麼高血壓爆血管的事情都能忘的一乾二淨.

就這樣一直到了十月到Gran Canaria的時候才坐第二次飛機,瑞士什麼沒有就是付了錢服務就很好,我們兩個前天就在火車站check-in,行李由火車載到機場去.瑞航登機很快,離起飛還有十分鐘所有人都已經就坐,我拿到靠窗的位置,看著外面忙碌的地勤,瞬間看到似乎是小綠身影,當然要通知一下深怕掉行李的人,

我:ㄟ,親愛的我看到你的行李咧!
義:嗯,很好,那有看到你的嗎?
我:!!!

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對啊,我的行李呢?剛剛真的都沒有看到.我的小咖應該是跟小綠一起的啊,為什麼看到小綠沒看到小咖!!我的身邊突然籠罩著一朵行李不知去向的烏雲......

此時,機長廣播,因為有乘客遲到剛剛花了一些時間把行李拉下來,現在可以起飛.烏雲又更加濃密,搞不好行李本來已經在機艙裡結果被錯拉下來.

這輩子沒拿來擔心行李的時間,都在往Gran Canaria的路上給用完了.....

在巴塞隆納轉機後,一到Gran Canaria,馬上義無反顧的衝向輸送帶焦急地盼望小咖會出現,這一天,當我看見每個人見到行李的那個笑容,再也不理所當然地認為那是他們在開心可以上路了,而是在開心可以跟自己的行李一起上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