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還你一點清白(一點點而已)

原本只是想回鐵路血淚史的留言,留著留著又越來越激動,只好又寫一篇。

本來就是比利時火車一族的OL,自從被丟到德國之後,每每想到比利時的小窩,就忍不住想回去,更慘的是不想回去的時候,因為工作的關係,得到比利時辦簽證、拿護照有的沒的,又非得回去。我真的沒有看黃曆挑日子,但是能讓我往返全身而退的旅程實在不到50%,死當。要真的把四年坐火車發生的事都寫出來,大概可以集結成冊,保證嚇死所有對"不會講任何歐洲語也可以火車自助旅行"抱有幻想的人。

四年前當我懵懵懂懂的到德國時,就覺得德國鐵路超神奇到哪都很方便,六個月之後又到瑞士,瑞士鐵路更神奇不但大大小小站都接的順順利利,還幾乎不誤點(大雪除外),我當時真的存在著我要坐火車在德國旅行的幻想(本段到此就是我說的一點點清白,接下來沒有了),但是好景不常,歐洲不是只有一國,德國也是有鄰居,待久了總是會想去隔壁玩,更慘的是我沒事交了一個男朋友在瑞士,又常常東跑西跑,漸漸接觸各國的火車之後,就發現任何火車只要一出了國,就走了樣,不管哪來的模範生誤點、取消、換車樣樣來,只有在他們國家裡面才裝模作樣給人看。

到比利時至今一年半,凡舉像是大雪、大雨、火山灰的天災、跟撞車、臥軌這一類人禍都在這一年半發生,我很認真的問過同事比利時的火車一直都這樣嗎?同事:「沒有耶,只有今年特別多。」磁場不合的時候是勉強不來的,既然你是鐵路搬不走,那我走吧,耶‧‧‧!!!再忍耐一下下就好了!

我相信Fox的車一定會順利到科隆,幫我跟Priscilla問好,我壓根忘了他這個星期在德國。至於Jenny,你說的我都懂,想像這種鳥事發生在每天要上班通勤的那台車上,心臟再強都會受不了,我不想再裝無辜把矛頭指向公司不配車給我,我的時間就是我的金錢,老娘的青春不想浪費在這種事情上!

在這冷冰冰的鐵軌上有太多的故事,下次發生的時候,我再一一補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