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藉酒壯膽

話說義大利男上星期去了中國,除了連續兩週末不能見面、一整個星期回旅館沒人打電話給我之外,每天上班下班心情都很愉悅。


義大利男的行程很繁雜,飛到北京兩天之後又飛深圳又去廣州,倒數第二天又回北京準備隔天回歐洲。這幾天都是上海分公司的同事陪同,跟上次去上海的時候是同一個人,說真的,我這次的心情跟他上次去上海的時候完全不一樣,整個心態就是「反正你每天做什麼都跟我報備,我一個人想東想西你有沒有怎樣我都不可能知道,更慘的是你根本沒怎樣我還想東想西,那除了我自己太無聊之外,找不到更好的理由需要擔心。」好啦,事實是終於差不多了解他,知道沒什麼好擔心,壓根就沒有掛任何事在心上(除了一直提醒他買禮物給上海同事之外)。


四天過去了,下午打電話說他在廣州吃了蛇肉,最後告訴我隔天要回北京。


隔天,星期五德國上午十點,北京下午五點,他終於到了北京,晚點要出去逛逛。


我:你自己一個人啊?(我不知道北京治安好不好,歪國人一個人在路上會不會有危險,著實擔心了一下。)


義:沒有啊,還有供應商(supplier),他們要請我們吃晚飯。


我:(好啊,供應商這麼厲害隔了幾天還要請你吃飯。)那上海同事也去嗎?


義:嗯,他們人都很好不用擔心。


我:有人陪就好。


供應商突然殺出來請吃飯我倒是事先不知道,供應商為求生意真是無所不用心。


掛了電話,我就開始開心下午要回比利時血拼,一直到上火車才想到又是一個不能見面的週末,就開始對供應商這件事情有點介意(你我素昧平生,真是對不起)。


當ICE快速駛向科隆時,我的手機響了,


義:哈囉,親愛的,呵呵呵‧‧‧


我:哈囉,親愛的?(笑的那麼傻一定是喝醉了‧‧‧)


義:親愛的,我喝醉了。


我:你晚餐吃到現在啊?(當時下午四點多,是北京晚上十一點多)


義:對啊,我在回旅館的路上。


我:你今天吃了什麼?


義:龍蝦、螃蟹、好多東西。


我:供應商幫你點的啊?


義:是我點的,我點龍蝦跟螃蟹給他們吃。(到底是誰請誰吃飯啊?)


我:是供應商付錢的吧?你根本就是照價錢點的。


義:當然!而且而且,我是吃豆腐(中文)。


我:你不是不吃豆腐嗎?你今天吃啦?


義:對對(中文),今天吃川菜,吃麻婆豆腐(中文)。


我:哈,你還是吃豆腐的對吧!(上次我要買豆腐,在家哭天搶地:不要豆腐,不要豆腐(中文)。)


義:好吃,跟歐洲吃的不一樣。(等不及我開口)Fabio要fabiao(怪腔怪調的中文)。


我:蛤?


義:Fabio要fabiao(中文)。


我:你要什麼?


義:fabiao,fabiao,你怎麼說,你怎麼說發票?


我:啊,Fabio 要發票啊!


義:對Fabio要fabiao。


我:你要發票但是別人付錢吧!


義:當然!


我:那你現在要回旅館啦?


義:對啊,一個人!


我:嗯。


義:回去就要睡覺了,明天還要搭飛機回歐洲。


我:嗯,下午嘛。


義:對啊,你今天稍早很擔心齁!你擔心我跟誰一起出去,我就說是供應商啊,所以現在打電話給你,讓你知道我一個人回飯店。


我:(我根本就沒懷疑你跟誰出去這件事啊,原來你早上(下午)就覺得我滿腹狐疑,現在喝了酒才敢來笑我。)嗯,我知道是供應商啊。


義:哪有,你一直問,問我跟誰出去,你很擔心齁!所以我現在打電話給你要你放心(我開始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我下午七點一直吃到現在十一點,只有跟供應商才能吃那麼久。


我:(心虛)我才沒有擔心咧,我只是擔心你一個人出去(其實當時真的是腎上腺素濃度真的是高了點,口氣有點急,音調有點高,原本是擔心他的安全,接著又擔心供應商會不會搞什麼飛機)。


義:哼哼,哪有你明明就很擔心覺得我跟誰一起出去。


我:(事到如今,就實話實說吧!)我才沒想到你跟誰出去,我是不知道你的供應商要供應你什麼?


義:啊,那個,那個我要開口才有。


我:(哎呀,好大膽,竟敢講這種話!)蛤,原來要你開口啊?


義:我當然沒有開口,但是他們都有心理準備嘛!我開口就會有(想當年義大利男也是扮演過供應商的角色...)。


我:我當然知道你開口就有,但是我不覺得你會開口,其實我只怕你去深圳他們帶你去喝花酒。


義:那個我不喜歡,我不去那種地方。


我:我知道你不喜歡,所以沒想太多。只是有時候不是你愛去,是供應商自己想去,就把大家都拖下水(我同學公司的韓國經理就是這種人)。


義:哈,是這樣喔。(聽他把廣州深圳形容的很糟,相信供應商品質不好也沒好好招待他。)


(以下省略義大利醉漢中國奇遇記數百字)




我完全沒想到他會來打電話這招,當然三十六計通透的我,有想過他會不會來個聲東擊西瞞天過海,但這個想法大概只存在0.01秒就消失了,這世界上有極壞的男人,但也有極好的男人,義大利男縱使不是一百分的極好男人,也不是個不及格的人,如果我要一直覺得爾虞我詐,那又何必跟他在一起?苦情的人生是悲劇性格選擇出來的路,我要的是快樂的人生,就應該要選擇快樂的路,並不是說我欺騙自己在走快樂的路,而是我明明就在快樂的路上,為什麼要一直覺得自己其實是在悲劇裡。


最後,還是中了義大利男打電話揶揄兼撒嬌的計,唉。


(近照於Gran Canaria)

1 則留言:

CF Hsieh 提到...

很有趣的一對情侶,看完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