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找房子行動(偷跑...)

雖然博士職位還不確定是在Köln還是Aachen,但對於居住品質非常在意的我已經開始在偷偷尋找新房子。非常直得慶幸的是德國房子都沒什麼驚喜,就是那樣方方正正的,不像比利時的房子進去都還別有洞天,每間房子的格局都能把你的頭搞得快爆了。壞處是有時候會出現奇怪狹長型的房間,只放的進單人床,真的在德國才看到。

不過德國人的習慣似乎都是速戰速決,現在看到幾乎都是十二月一號可以搬的,可見要等我明年三四月可以搬的,新年之後才會出現,但我還是伺機而動,等我確定在哪工作了,趕快約一約,看完馬上簽約!!(才不用跑兩趟....)


2 則留言:

Jenny 提到...

所以你博士是已經確定被收了 只是不知道哪一個地方嗎?

Hsiaowei 提到...

對啊,幾乎沒有變數了,論文題目教授、我跟廠商都同意/喜歡,就剩下他們把內容談好,然後上天保佑給我跟比利時一樣的薪水(當然是越高越好),就可以簽合約了。變數很小是因為我待過那個公司,教授是領我進這個領域的教授,而且本來是那個公司的部門主管。(早就應在畢業的時候去做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