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遙念陽光 - Gran Canaria之旅 - Gloria Palace Royal

在台灣被每天的陽光寵壞了,一到比利時就對中午12點還像沒睡醒一般的陽光感到不耐。於是四個月之後終於肯補上Gran Canaria遊記。

會到Gran Canaria是因為十月歐洲只有這個地方還有陽光。去年一整個夏天都是陰雨綿綿,即使我每個星期都能到瑞士,竟也沒印象在草皮上曬過幾次太陽。於是決定到非洲西邊的小島上拜訪傳說中的Canaria islands。

Canaria islands屬西班牙,Gran Canaria是七島之一。到Gran Canaria的航班大多從西班牙出發,於是我們在巴塞隆納轉機。從巴塞隆納起飛後,我跟義大利男各自做各自的事,反正兩小時很快就打發了。然而,一個小時半過了,飛機不但沒有下降的跡象,我的窗外還是一片荒無的非洲海岸。此時我跟義大利男終於開始討論我們有誤點那麼久嗎?20分鐘過去了,飛機離開了海岸,進入一望無際的印度洋,我們兩個首度承認對一小時的時差毫不知情,功課做的亂七八糟。

巴塞隆納轉機。


經過一番「誤點」的折騰,我們終於來到Gran Canaria,這次行李一切正常,拿到車後一路飆到旅館,要享受今天最後一點的陽光。

沿途都長這樣。

和這樣。

Gran Canaria的風光沒有Mallorca漂亮。非洲就是非洲,非洲的西班牙小島還是在非洲。路上的風光大多被矮小的仙人掌、過度開發的農地遮棚給遮住。直得慶幸的是,我們的旅館Gloria Palace Royal 跟這一片稀疏的景象比起來很高級。至少有一個無邊際游泳池,而且就位在海灘上方,旅館裡還有鹽水的按摩SPA,每天就為了先去游泳池還是先去海灘或SPA煩惱,現在想起來這種煩惱真是奢侈。

山腰上的飯店(全部是海景房)。

無邊際游泳池。

飯店下方的情人灣 Playa Amadores

床很好睡。
大理石衛浴。

F要給浴袍100分。

這個SPA對台灣人來講,是少見多怪了。不過他用的是鹽水,皮膚就會特別光滑,每天早上十點開到七點,因為七點之後all inclusive的人就要去吃晚餐了。我跟F是打死都不買全套或半套的人,全套就是所有吃喝拉撒都在飯店裡,半套就是少一餐,飲料全包。我們寧可拿著書照著書上找地址去尋寶,或是開車到某市中心找到遊客聚集的地方找餐廳,不用每天遵守dressing code窩在飯店裡吃buffet,完全符合我們兩個冒險犯難不愛遵守規則的精神。每天待在同個地方,不悶嗎?
無邊際游泳池裡的按摩池。

曬的好黑,好健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