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返鄉小記 5 - 那你呢?

不知道是老了、還是出國磨練的太厲害,這次所有的長輩甚至連做臉的阿姨都覺得我看起來像個成熟的女人。長輩更對我媽說:「你快可以當阿嬤了!」這句話真的是上一趟回來沒聽到的。我這輩子沒什麼特別的才能,就是很能藏年紀,上至台灣人下至外國人都將我的年齡設定在20-26歲左右。當說出:「我在比利時工作」的剎那,大部分人的反應是:「我以為你還在唸書。」事實上,當我看見周圍年紀應該比我小的女生帶著一個一兩歲的孩子,我的反應是:「他好早婚。」但看起來卻是二十七八歲,那不是傳說中的適婚年齡嗎?帶著小孩有什麼希奇?

這次回家帶F同行,F不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卻是第一個介紹給整個家族的男朋友,在我家的解讀裡這就是一個很特別的人。

初四當天所有的姑姑都回娘家,年紀比我小的三個表弟全都帶了女朋友來,跟我同年又小幾個月的表弟問:「家榮今年4月結婚、我6月,那你呢?」

我呢?跟每個德國人一樣三十歲那時還在唸書,三十出頭才要開始做博士。可惜合約還沒到手說不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