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返鄉小記 4 - 原來101這麼厲害

101在我的記憶裡就是棟除了高以外無任何意義的大樓。然而每年跨年,義大利電視新聞都要播101的煙火秀,讓義大利男看到101就會受不了。

上一次進到101應該是兩三年前全家一起到88樓夜賞台北市。在台北市到處蓋房子的父親自然連102層都上去過。環台北市的象山之類的動物山我全都不認識,自以為住在大屯山腳下認識七星山、紗帽山、觀音山就很厲害。木柵、新店一帶幾乎與我無關。

這次帶F從忠孝SOGO坐計程車到101朝聖,為的是上樓看看台北市。一進到101看了圖才知道觀景台得從5樓買票,於是我們一路從一樓逛了上去。我這才知道原來101裡面臥虎藏龍,集結了各家名牌於一身,連名牌手錶也有專賣店,Gucci更是門庭若市。許多不常見的專賣店像是百達斐麗、德國羅浮賓士家具、LA PERLA、Longchamp、勞力士、Kenneth Cole在這裡都是裝潢成獨立的店家。一般百貨公司就是一個專櫃,在101變成一家店,在設計的等級就已經高上一階,每個店家都呈現出自己的特色且互相不影響,讓101呈現出一種特殊的雍容感,讓平常不吸引我的Gucci和Fendi突然變得很有吸引力。

一路驚險過五關終於來到觀景台售票口,售票小姐說買票之後要等約30-40分鐘。原本早上吃過感冒藥病勢稍微和緩,誰知到忠孝東路的空氣讓鼻子又乾又痛,到101時全身肌肉開始不聽使喚,如果不能立刻上觀景台,我已經沒有力氣再多等幾分鐘。於是F打消上觀景台的念頭,回頭狂奔找捷運回家。

隔天,我的腦海蹦出一個不可思議的意念,平常不會注意Gucci的我,竟想叫F買Gucci送我,大概是病毒已經到達腦袋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