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返鄉小記 2 - 客倌,今日到春水堂喝點什麼?

帶著義大利男在台中新光三越胡逛一圈,看過iPAD以及一台要價80萬的丹麥液晶電視,還有80萬丹麥液晶電視的兄弟姊妹之後,來到春水堂來看看台灣人聊天打屁都吃喝些什麼。

貼心的春水堂有張外語菜單,雖沒有100%的菜,至少也有八九成。看圖說故事的義大利男點完小菜之後,自覺任務完成開始東張西望,殊不知到春水堂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點飲料!今日不但跳過主秀還盡點些難登大雅之堂的小角,真是不知好歹。

我:你要喝什麼?
義:啤酒。
我:!!!什麼?
義:啤酒。
我:這邊沒有啤酒啦!
義:哪有這樣?那可樂。
我:這邊不賣可樂!
義:哪有店不賣可樂的啦?
我:來這沒人喝可樂的!
義:!!!那給我水。
我:這 裡 沒 有 水。
義:(雙手四指尾段相碰、拇指指尖相對合成一個三角形置於胸前上下如拜拜貌 ─ 義大利肢體語言意為林在講啥小跟恁北再講一次的弱一階)哪有地方不賣水?
我:這裡只有茶啦(大家一起來翻桌)。
義:那他們總用冷水煮沸了才泡茶吧?
我:當然!
義:那給我用來煮沸的冷水總行吧!
我:不行!你喝茶!
義:(嘆氣)那你選就好。

最後很貼心幫義大利男點了去冰的蜂蜜綠,結果自己來了杯冰塊正常的全糖珍奶,外國人之路龜速前進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