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tapas奇遇記之酒國英豪

話說我剛從台灣回來的那週義大利男衝到科隆來找我,
星期六的晚上人潮洶湧,
好死不死又是情人節,
沒有預定又是用餐高峰,
我們兩個人餓的半死最後決定進了西班牙餐廳吃tapas,
希望以西班牙速食餵飽餓扁的五臟廟。
沒想到在裡面坐了50分鐘,
只吃到了一籃麵包+3杯啤酒,
老闆還有臉說:我們的品質很好耶,不再等一下嗎?
我們心想:50分鐘都已經可以點幾百回的tapas,這麼慢在平常的餐廳都已經吃到飯了。

就這樣抱著tapas的遺珠之憾,
上星期我到瑞士去找義大利男,
他說:我今天帶你去吃真正的tapas!真正的喔!很快又好吃的那種!

一進到蘇黎世市區,
全城又被狂歡節給包圍,
蘇黎世狂歡節在2/26-2/28,
身陷樂隊人潮的我們,
再一次擔心餐廳會被擠爆,
一路上不停的拜託麥當勞漢堡王至少開到我們被餐廳拒絕為止。

一進到餐廳,
以兩人是最好擠的英姿,
擠進了最後兩個座位,
就座之前,
旁邊一桌的瑞士人已經喝的七暈八素桌上一人一個大啤酒杯一堆菸頭,
看到女人經過就互相問:這是不是你的菜?你覺得他怎麼樣?啊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有夠醉。

我跟義大利男點完酒點完菜,
嘰哩瓜拉亂聊一通,
吃完第一輪tapas時,
隔壁桌的七葷八素男們已經喝完咖啡在喝Schnaps,
侍者也打開皮包在收錢了。

點完第二輪,
七葷八素男們依舊在咆哮,
似乎沒有離開的跡象,
直到我們吃完買單為止,
才發現,
他們從我們以為是最後的Schnaps酒杯,
到大大小小啤酒杯、高腳調酒杯、紅酒杯、咖啡杯,
一桌子的杯子,
加上中間又點了tapas、麵包,
整個桌子熱鬧非凡,
掃完之後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續攤去了。
(其實這才是tapas的意義,讓你吃完之後還能續攤。)

我這喝了幾口紅酒就會臉紅,
問廁所在哪還會被侍者盯著全身泛紅皮膚的人,
實在是自嘆不如啊!

看看手錶才晚上10點,
從我到歐洲喝酒以來,
瑞士人跟德國人都是最早醉的也是醉的時間最奇怪的,
中午12點可以醉,
晚上8點人家才吃飽,
他們已經完全進入酒酣耳熱的熱烈狀態。
更厲害的是,
你看他們你一言我一語似乎是多年老友,
實際上他們酒醒之後,
隔天一點也不熟。

4 則留言:

Jenny 提到...

我也是很容易就全身泛紅 >< 明明還沒醉都會被誤認喝醉了 orz (p.s.我是Jenny啦 我用的是我的gmail id留言)

Hsiaowei 提到...

每個人看了都說:「哎呀,我朋友認識一個亞洲人也這樣。」亞洲人怎樣!?就是會紅,硬是要喝!

TFY 提到...

話說妳怎麼悄悄回台灣又回去啦...

Hsiaowei 提到...

To Sarah(手卷媽?):
因為我要到比利時工作啦orz。沒有回復留言系統真麻煩啊XD

下次回去,不知道是何時、何因、跟何人,如果要說結婚,不是我疾速換男友,就是義大利男突然對人生有了領悟,再不然就是我們兩個大腦同時短路,敬請期待,如果有天我宣布喜訊歡迎大家來消遣我,拜託越毒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