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你說最棒的夜店是哪一家?

我去的夜店很少,
沒有伴我不去夜店,
找得到志同道合的人才去夜店。

這次到阿姆斯特丹,
旅友特地問了當地人推薦幾家夜店,
阿姆斯特丹人都說Escape!!!!
The best nightclub in Amsterdam!!!!
他們這麼熱情的推薦,
不去怎麼可以?

Escape坐落在阿姆斯特丹最熱鬧的區域,
入場費15歐。

踏進去的那剎那,
他們都傻了,
這是一家Techno club!?
我當然是心裡暗樂,
因為我已經想很久要看看歐陸Techno club氣氛怎樣,
沒跳過的直問:這是什麼啊?
跳過的愁眉苦臉說:我都跳pop music。
傻孩子啊,
歐洲人都跳Techno。

Techno是一種很怪的音樂,
而且Techno永遠都要跟house music、electro搞在一起,
那什麼又是house music?
最常聽到的house music就是lounge music的加強快版,
ZARA、MANGO裡面放的就是lounge music。



Destination Calabria就是很容易在Techno club裡面聽到的歌之一,



Remix版就變成了techno club裡面會播的感覺。

請不要怪MV拍成那樣,
Techno是一種需要感覺的音樂,
跳的時候一定要微醺以上,
爛醉的話記得叫我去看,
我還沒看過人家跳到全裸:)

Techno跟電音常常被和毒品連結在一起,
警察杯杯說:毒品跟這種音樂結合在一起會讓你不自主的舞動。
我不知道台灣傳說中的搖頭店是不是都播這個?
但在歐洲,
沒有藥頭敢在夜店裡面賣藥,
也沒人敢搞到失控,
一不小心就會被保全丟到街上,
等著冷死吧你。
(冷死是殺人?違反規定保全丟你出去可沒犯法)
(而且藥頭都是在街上賣、幾乎不會主動問女生)

有人說不嗑藥跳舞就不嗨,
我說我實在不知道嗑藥跳舞會怎麼嗨,
我也不想知道,
沒人知道那些東西會在你身上留下什麼後遺症,
沒人知道今天吃了這顆下去見不見得到明天的太陽,
你知道你吞進去的是什麼嗎?
你確定嗎?

我贊成人要探索自己的極限,
但是我不贊成以自己的生命去跨越極限,
也不贊成一直停留在自己尋找過最美的境地而忘記現實的世界,
飯還是要吃、自己還是要愛,
愛惜自己的生命是愛自己的表現,
這到目前為止還沒被推翻。


Pablo Francisco - Ecstacy at Techno Club

這是我在找techno music的時候找到的美國脫口秀,
白痴到了極點,
但是techno還真的是這樣跳,
當然不是這樣做。

你在歐陸問最棒的夜店是哪一家?
管他是哪一家,
他一定有放techno。

2 則留言:

Jenny 提到...

不過不得不說其實歐洲放的house/techno比北美的好聽.. 北美的techno有的真的是節奏快到很誇張, 但是真正的house其實是滿不錯的. (說到這我其實一直在想techno跟house是不是還是不太一樣) 其實還不賴啦 哈哈

Hsiaowei 提到...

To Jenny,
應該是不一樣啦,但是不一樣在哪,我只能聽得出來,沒辦法具體形容出來,下次再去布魯塞爾「最棒」的night club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