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Kölle Alaaf!

復活節前七週是嘉年華,
全科隆陷入瘋狂的狀態,
我家外面的捷運載著一車一車的外星人,
不知道去哪買來瘋狂的裝飾,
什麼扮相都有,
花花綠綠的來來回回。

今天是Kölle Alaaf遊行的最後一天,
柏林的比利時大使館還有上班的今天,
全科隆竟然為此而放假,
因為我家對面的LIDL有開還搞得大家精神錯亂,
不確定今天到底是不是法定假日。
(尤其是想去郵局的我,根本就猶豫不決)

管他郵局開不開,
以後都還不知道會不會呆在科隆,
不看嘉年華怎麼行,
於是就全身素顏的出發了。

跟他們比起來,沒變裝就是素顏。

Karneval的內容其實都大同小異,
一台主花車。(德國總理梅克爾,這些人真壞,在他身上畫醫生準備整形的標記。)

遊行表演。

樂隊表演。

遊行的小朋友。

馬車與美麗的花飾。

可是光看這些怎麼會好玩,
二月的德國還冷的要死,
站一個小時就變成冰棍了,
沒來點好康的怎麼留得住人群,
對德國人來說最好的東西莫過於Bon Bon啦!
是的,各式各樣的糖果從天而降,
看到照片別以為他們是在招手,
根本就是在要糖果。


從天而降的糖果,
我是一張都沒拍到,
糖果來的時候,
我的手也沒空照相啊‧‧‧

偶爾也會來點花,
反正不管丟什麼大家都照收不誤,
沒丟東西還會有人大呼小叫,
Alaaaaaaaaaaaaf~~~
Kamelle~~~
Kristian~~~(?)(連我在德國長大的室友都搞不懂叫Kristian幹麻)
Blumen~~~
太恐怖了,
中元普渡有沒有這麼餓啊?

回到家清算包包裡的戰利品,
(這是一定要的啦)
竟然這麼多,
早知道多裝扮點,
一年份的糖果就有著落了。

科隆的Kölle Alaaf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