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女生宿舍裡的男訪客

我的室友(C小姐)除了(跟我一樣)有點不愛打掃之外,
人很好沒啥大問題,
只是每個夜晚他坐在我的對面晚餐之後吃巧克力、蛋糕、喝牛奶、豆奶、果汁、汽水直到睡覺之前才停止,
讓我有點辛苦,
因為吃東西最怕有伴,
他吃給我看我的大腦就會不停的告訴我:吃吧吃吧,你看他吃的多快樂吶!
偶爾C小姐會抱怨些男人的事情給我聽,
不外乎他如果不打給我我就不打給他,
或是他(一個C小姐透過友人認識的南美人,在此稱為H先生)問我照片有那麼重要嗎?
(我心想:他媽的愛給就給不給就去死,問這句話是怎樣?不重要的話老娘問你三次幹麻?)

我聽得懂一點西班牙文,
所以他們電話講啥我都聽得懂一點,
正當我懷疑H先生要來科隆拜訪C小姐的時候,
C小姐才驚覺我上星期還不能搬出去,
誰叫我每次都跟他說應該是這個星期XD
他支支吾吾的說H先生要來,
我當然是很替他開心的說:很好啊,那他住哪?
看他的神情,
我就知道問錯問題,
H先生根本就沒有訂任何住宿,
C小姐說:如果我跟房東說那是我的表哥應該沒問題吧!我們看起來很相似!
我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
德文到目前為止還沒跟我的情緒神經有連結,
他又補上一句:因為我的哥哥是歐洲人,我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所以H先生反而跟我長得比較像。
C小姐是德國人領養的南美人,
當然跟他哥一點都不像,
我終於弄懂原來這兩個傢伙想要暗渡陳倉!
幸好義大利男早在下午打電話告訴我他這個星期要來科隆替我慶生,
我們會去住外面,
所以我的第一個反應是:不准睡我的床!
C小姐當然是解釋了很多不會睡你的床之類的事情,
直到星期四之前,
可憐的傢伙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想要對我解釋。

週末的前夕、星期四的夜晚,
C小姐又再度自言自語起來,
他看著我說:我不知道房東會不會相信我們是表兄妹。
我:你們長得那麼像,誰知道你們不是?重點是他是表哥不是表姊。
(就算你們是表兄妹,女生宿舍還是不能帶男人進來吧?)
C:但是我看隔壁N小姐也帶過男生回來。
我:如果是N小姐我就相信。
(N小姐可以半夜喝醉把整棟的人都吵起來,狂笑數分鐘不間斷不打緊,人家嫌他吵,他就把門鎖起來,繼續放音樂跳舞)
C:而且我看過那個波蘭女生的媽媽也住過這。
我:我媽也住過這啊,重點是那是個媽不是個爸。或許你可以跟房東講,H先生是你的表姊,但他從小就是個蕾絲邊,拜託不要問他的痛處。
C:哈哈哈哈哈哈。其實我同事告訴我,德國的法律有規定,租房契約裡面不能有這種男生不能過夜的規定。
(德國女人坦克車個性大顯神威,法律規定都拿出來了。)
我:真的嗎?即使在大學宿舍?
C:對!即使在大學宿舍,女生還是可以帶男生回去過夜。
(因為他住單人房啊!)
C:對,就這樣跟房東講!
我:你去跟房東講啊。
我:你要不要乾脆叫H先生不要來,因為我還沒搬走?
C:我知道如果他今天沒來成以後就不會來了。
(不會來就不要來啊,跩屁啊?)
我:隔壁西班牙女生的男朋友還有義大利男來找我們的時候也都住旅館。那就叫他住你哥上次住的HOSTEL啊?
C:那他就不會來啦!他要來這裡的目的其實很明顯,不是嗎?
(要睡女人又不想付HOTEL錢這個目的嗎?)
可憐的孩子直到睡前,
都還在擔心會不會被房東發現。

C小姐如果住的是隔壁,
他要一天帶一個男人我都不在意,
H先生跟他只有通過電話,
這星期才見第一次面,
你要怎麼跟我保證他是個正常人?
他搞不好是傳說中專搞一夜情劫財劫色的人,
你把自己身家賠進去,
幹麻要把我拖下水?
氣到一半,
牡羊座的個性又戰勝了一切,
啊,隨便啦,沒那麼倒楣啦!

星期日下午,
我先回趟宿舍丟行李,
義大利男看著在桌腳的一排durex跟說明書:嘿,他們有個愉快的週末呢!
如果是個快樂的週末,
那是再好不過了。

稍晚C小姐回到家,
一臉倦容,
就跑去睡覺,
一醒來又開始用網路打電話給家人、朋友。
掛完電話,
開始跟我抱怨H先生的個性,
強勢、自傲、野心,
這不是南美唸過書男人都有的奇異特質嗎?
又抱怨他問H先生是不是安全到家,
H先生只回答了:是。
C小姐不斷跟我闡述這個週末他怎麼躲其他人,
誰誰誰有看到,
誰誰誰應該有看到,
誰誰誰應該沒看到,
更慘的是其他女生星期六還弄了個小BBQ party歡送一個要搬家的女生,
為了避開耳目他還得自己在廚房煮飯,
一次搬一個杯子和盤子進房間。

星期一中午,
C小姐特地打電話問我:房東有沒有說什麼?
一回到家,
房東在宿舍裡走來走去,
C小姐又問我:他們今天來這幹麻?
繼續昨天的抱怨,
C小姐在睡前突然用英文跟我說話,
他覺得其他室友眼神怪怪的,
‧‧‧。

那天當C小姐搬出法律的時候,
就像在對我展現無論如何一定要讓H先生進到這個宿舍的決心,
我問的問題好像都是有解的不用放在心上,
星期天之後每件事情都變成似是而非,
原來你也怕房東、原來你也怕人說話,
搞得現在鬱鬱寡歡整天都在掛心這件事情。

對我而言,
沒有什麼可以不可以做的事,
只有要做與不要做的事,
就算宿舍規章說不可以,
我不尊重規章的話,
要做又有誰管得了我?
樓友會說長道短?
我敢做就不怕你講。

我一直以為整件事情都在C小姐的掌握當中,
他知道自己在幹麻,
也知道把H先生帶進來之後,
自己的心理會有什麼變化,
原來,他什麼都不知道,
他只希望快點知道跟H先生會不會有火花。

親愛的女孩,
你要幹什麼都可以,
就是不要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任何人你都可以不搞定,
千萬就是不要搞不定你自己,
你當然可以做自己,
但不要忘記真正的自由是有限度的自由,
不要干擾別人的自由,
而且要尊重別人的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