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Canary islands之三毛曾經住過那

感謝吳小濤熱情分享三毛曾經住過Canary Islands的資訊(當時我正在跟薇媽講電話,沒有告知真是拍謝,聽起來好像我很想掛電話XD),上網拜了咕狗大神,咕狗大神幫我介紹給維基大神,看到三毛的故事。

三毛住的是Tenerife島,跟Manolo Blahnik的家是同一個島耶!看來那是一個有激發藝術創作靈感的地方?恩,有機會應該去看一看!(我要去的是隔壁的Gran Canaria,依照我跟義大利男懶的程度應該是下一次了,哈哈哈)

閱讀三毛的生平,他看起來是個追求永恆愛情的女人,但是追求愛情之餘忘了自己。到中年似乎精神上缺乏寄託(死了三個老公,對於追求永恆的人來講應該打擊很大吧),最後自殺。其實我一直都沒有仔細看過三毛的生平,因為知道頗受爭議,這次一次看個仔細,害我想買撒哈拉的故事,印象中家裡的書櫥上好像有這本書,這次回台灣再帶回來看。

三毛所寫的滾滾紅塵跟其為齊豫所寫的詞,我並沒有特殊的研究,但在印象中就是一種漂泊孤遠的意境,又讀到他用錢仙跟自動書寫的方式跟死去的荷西溝通,最後用耶穌之名質問對方是誰,對方竟然寫下魔鬼神的這段野史,對於缺乏寄託的人來講,這根本就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如果三毛真的是一個創作才女,那麼他的才華就來自於這份飄邈跟瘋狂的執著。等看過他的書之後就可以見真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