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近況

為什麼寫近況,因為寫近況比較短,每天工作八點才到家,面對慢吞吞的網路跟電腦(網路慢上網就超慢),連種種菜(Farmville)開開餐廳(Restaurant city)都很抓狂,造成我在義大利男家的時候拼命玩,他一直以為我上癮了,不就是想要有個漂漂亮亮農場/餐廳而已嘛。

Gran Canaria不是超級漂亮,也不是典型西班牙城市,而是一個有山有荒漠的島,景緻倒是很特殊。我跟Fabio每天最大的煩惱就是要先去飯店游泳池還是先去沙灘,還有晚餐該去哪裡吃。每天吃吃喝喝游泳曬太陽,剛回來一兩天看到照片還沒感覺,這幾天工作壓力一大,天氣又很糟,整個開始想念那座infinite游泳池,過幾天如果有空再寫個Gran Canaria遊記。

在Gran Canaria因為義大利男一直曬不黑,讓我曬得非常徹底,這幾天開始脫皮,幾百年沒脫皮了,又沒辦法像小時候那樣一整片一起撕下來,洗完澡後擦身體就搓下一堆黒黒的"仙",這不是10歲才發生的事嗎?

最近終於快要談好PhD的事情,但是離瑞士真的太遠,我的惰性大發,又加上我同事無預警的被調到(relocate)法國去,他家在比利時,隨隨便便就跟他說法國那邊有個位置給你,這真的只有比利時分公司才會發生的事,一堆人莫名其妙被挪到法國去(不過我們vice president被調到法國去真是人人叫好),整個就覺得拼這種事業真是沒前途,做的要死要活,管理階層要經理二選一,被選到的就得走路。在同一個公司,我跟我老闆討論明年的工作效率計畫,他竟然畫了一張超漂亮的大餅給我看,其實還蠻吸引我的,後面辦公室來了project leader丟一堆deadline給我(不太需要遵守),又跟我說十一月要做什麼十二月要做什麼,那豈不是要我又留在德國了嗎?留在德國其實就是離Fabio很近,但是我真的很想回布魯塞爾住,我不想一拖再拖,原本想說一個月就要走了不用去找健身房,結果拖了三個月還在這,一不運動就胖的我,根本就腫的不像話,他要真把我留在這兩個月,就得好好計畫一下。

其實我根本就不想留戀這種事業,真的是成長很快但是代價很大,每天做得頭腦快要爆炸,要注意的細節多到爆,沒有人幫你看做的對不對,又有時間的壓力,整個model又有很多奇怪的地方,難怪他們最近面試到一個資深MELCOR工程師敢開比vice president還高的薪水,他們只好繼續忍耐人不夠用的生活。

突然很想到西班牙或是義大利去學語言然後去開餐廳或是民宿,這種生活悠哉多了。念PhD念半天工作也不一定好找,話說回來,好找就不會在這抱怨了。



3 則留言:

Metaphox 提到...

你很充實啊

總好過我整天下班了就打游戲然後等發薪水……

CF Hsieh 提到...

看到你脫皮,然後又提到幾百年沒脫皮,浮上腦海的畫面竟是千年蛇仙...

歡迎加入PhD的行列,一起探索未知,拓展人類知識的疆界:)

Hsiaowei 提到...

To Fox: "遊"戲。我還希望德國國運昌隆每天陽光普照啊XD

To CFH: 我成仙啦:D人類未知的事情太多,知道的事情總跟錢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