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歐洲Go了沒

彎彎出新書,沒想到主題是歐盟。


歐盟旅遊當然是沒問題,超美的。

要是像我天天住這裡,跟無厘頭的火車奮戰,應該寫不出什麼快樂的東西來吧!難怪我美好的回憶都在西班牙XDDDD

自從下雪之後,公車就開始遲到,更令我不能理解的是,每次五點走出去等公車時,路上沒幾台車在排圓環,等到五點十分公車快要來的時候,似乎整個Nivelles工業區的車都出來排隊。公車因此而遲到,到火車站的時候就是準時的火車應該離開,遲到兩分鐘的火車正在放柵欄,沒放柵欄的時候就是火車遲到太久。結果連續好幾天,回布魯塞爾的火車都是準時,不是我剛好越過平交道就開始放柵欄,就是火車在我面前呼嘯而過,在這種地上結冰的日子還要跑地下道,這是多刺激的事情啊!

今天,就像楚門的世界一般,公車快來的時候,所有的車從各個方向蜂擁而至把圓環前的路塞的水洩不通,公車照舊因此而遲到,到達火車站的時候照舊應該是火車該開走的時刻,柵欄已經放下,真是凶多吉少。趨前一看竟然是另個方向的車,心裡大悅,終於不用冒著生命危險趕車了。今天可以慢慢走!沒想到一到月台,看板上寫著,Bruxelles Midi - Antwers supreme,我的快車被取消了!那就坐慢車,平常應該已經到站的慢車也沒出現,看板上也沒寫慢分,那應該是要來了吧!

十分鐘過去了,慢車依舊沒出現,走回看板前,這台慢車已經消失在布魯塞爾跟Nivelles中間。下一台快車沒有誤點資訊,下台慢車又被取消。我已經對比利時不合理的服務邏輯感到麻痺,二話不說就打電話給同事求救。沒多久後,廣播又說到布魯塞爾最早的車會在C月台出現。這台慢車還真的應聲出現,在同事到達前開走。幸好我們幸運走了一條沒塞車的路,花了比慢車加街車更短的時間抵達了健身房。

比利時的服務邏輯,就是公司付我錢我就出現在這裡,你想買東西就要等我結帳,而且你一定會買、一定會付錢,任何資訊都是給店員而不是給你的。回到名牌服飾店,你一進去沒人過來問你要看什麼,義大利男翻一件外套翻到快爛了,服務人員還是杵在那,一直到我們轉身要走了,他們竟然還來講再見。回到酒吧,我們在露天座位喝完啤酒等服務人員出現要付錢,服務人員一直沒出現,好不容易抓到一個,他說我們這桌不是他負責,他叫同事來,又十分鐘還是沒人來,我已經站起來要走了,比利時同事說:ㄟ,我們還沒付錢。我說:反正我們已經很盡力要給他錢。最後還是到收銀台旁邊付。回到火車,誤點不誤超過5分鐘不標,火車誤點有時候連標都不標就消失在看板上,而且如果有火車要取消,一定是尖峰時間的那幾輛,離峰時間的車都準時,就跟Nivelles工業區的車龍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且取消的車就是取消,沒有任何原因。大概我們知道了結果還是一樣。真是貼心,什麼都不知道應該會比較快樂。

明天坐四點半的車,眼不見為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