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開台新氣象,第一發葡萄牙之旅─奇妙的CP(葡萄牙國鐵)。

出發到葡萄牙前,
最擔心南歐地區沒時間和衛生概念,
怕火車誤點、怕火車髒,
到了之後才知道這些都是多餘的,
他們的長途火車是不會誤點不會早開,
很乾淨而且對號入座,
唯一的問題是─
你得找到對的月台上車‧‧‧‧‧‧

計畫中,
下飛機後搭Aerobus到Entrecampos火車站搭兩個小時後的火車,
車上寫著票價3歐,
Entrecampos跟飛機場不過差一站,
我問司機有沒有票,
有,3歐,
我看著他,問他:只有一站而已!
3歐。
我看他的英文應該只會yes, no, three euro,
手中拿著不可思議的3歐Aerobus一日票,
我是肥魚觀光客。

這一站至少花了15分鐘,
讓人感覺多少撈了點本,
只是像停車場的火車站有點難找,









最後還是找到入口、售票口順利購票,
早到一個半小時,
找遍各大螢幕,
換好幾次月台,
寫著Porto-C的列車準點進站時,
停靠在不是任何上述的月台,
我人在對面,
不顧幾百年沒跑步,
背著行李就往下衝,
這台沒坐到今天就不用去了,
在最後一秒終於趕上,
這就是背背包的好處,
可以跑的很快。

但是葡萄牙的火車還真難懂。

但葡萄牙火車的謎底就在我們一起離開Coimbra的時候揭曉了,
在三人尋不到月台的情況下,
問了售票員,
他說:如果你們會一直呆在這,等廣播的時候我會告訴你們在第幾月台。我們的月台都是用廣播的。

廣播的!

這對生活在德國的我們,
簡直是不可思議,
在同一個火車站的車班沒辦法一起排表得用廣播的!?
而且對於把葡萄牙文誤認為德文的人而言,
誰聽得懂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