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沒有健康的四個星期

到瑞典的第一天我就感冒了,
當她們決定要去森林裡面散步的那一刻開始,
就已經知道那將是一個萬劫不復的深淵。

第一星期

從小只要晚上會到原始森林裡面散步,
我都會不舒服,
在朋友的邀請之下,
不去好像很不夠意思,
回來之後喉嚨就開始乾癢,
隔天開始咳嗽,
在瑞典的每一天都很冷,
大概都是二十度左右,
在台灣穿小外套還會涼涼的,
咳了兩天就開始流鼻涕、咳痰,
竟然沒有人問我要不要看醫生,
不知道是不是歐洲人都不看醫生?
還是我應該自己說我要看醫生?
每天要應付忽冷忽熱的天氣、無止境的鼻涕跟痰還有每天看著你說沒你就不好玩的朋友,
吃飯食之無味、眼睛還要忽略廚房煮飯過程中髒亂的鏡頭,
其實還真的暗暗發誓沒事再也不會去瑞典,
從哥本哈根坐飛機回去耳朵還塞住,
差點以為耳膜就會這樣破裂。

第二星期

一回到布魯塞爾的隔天,
就去醫生那報到,
鼻塞、喉嚨痛、左耳道紅腫,
又想開抗生素,
我拒絕了抗生素,
醫生開了一種抗感染的藥還有七天的病假,
要我四天之內沒改善就快點去找他,
果然四天後又去報到,
這次只能乖乖的吃抗生素。

這個星期我就整天在家吃飯睡覺,
在瑞典食之無味的一星期都被我吃回來了,
肉骨茶、親子丼、牛肉丼、洋蔥炒蛋,
星期六還得冒病去退我媽失手誤買的皮包,
更氣的是不退現金只退購物卷,
還不能在折扣季使用,
這樣兩個小時,
就氣喘噓噓。

也因為我生病,
義大利男去上海出差每天都打電話來,
報告他做了什麼,
去了鼎泰豐還吃了些台菜,
我很怕這樣之後每天都要煮飯‧‧‧

第三星期

這個星期歐洲非常熱,
每天熱到都要融化,
自以為細菌已經不見,
(沒有痰跟鼻涕只剩下鼻水)
就準備到德國出差,
第一天才做了一小時討論喉嚨就受不了,
第二天天氣開始變壞,
我的鼻子跟喉嚨也跟著每況愈下,
星期五到瑞士去找義大利男,
星期六因為咳嗽時姿勢不良胸前的肌肉開始疼痛,
每次咳每次痛,
手舉高也痛,
這種又病又痛的生活真的很氣人。

第四星期

星期一到公司上班,
下午就整個人快要癱軟在電腦前,
為了找個公司的醫生驚動整個部門,
大家都知道我又不行了,
到了醫生那,
他看看我,
沒發燒、耳道發炎好了、喉嚨也不紅腫,
完全不知道要給我什麼處方,
當我告訴他額頭前的鼻竇好像還塞住,
就給我幾天的藥,
要我不要承受太大的壓力,
好好休息。

星期一義大利男也到Mannheim出差,
就約了一起吃飯,
我真是低迷到個不行,
完全沒有任何活力跟他打情罵俏,
吃完飯後馬上坐計程車回旅館。

隔天就呆在旅館裡一直睡,
終於感覺好了一點,
累積兩個月惡劣的睡眠品質,
今天的深眠似乎告訴我是該多睡一點了。

跟義大利男吃飯的時候,
深深覺得沒有健康整個生活變得非常平淡,
之前還去健身房,
星期五六還可以出去玩樂,
現在能不能在公園慢跑兩三公里都是個問題。

健康真的很重要,
有再多的計畫沒有健康的身體去實行計畫永遠只是一個想法不可能被實現。

四星期感冒有感而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