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你要去哪裡?

已經好幾天,
我心情楚於非常平靜的狀態,
找到PhD後就會知道將來會如何。

這是我跟義大利男的協議,
PhD在瑞士和PhD在德國,
兩個不同的地點對未來的打算將會不同,
每次講到這個,
我們意見總是不一樣,
我總是想跳過瑞士,
他總是叫我申請瑞士。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是看不起那個瑞士的研究機構,
小小的位置並不多,
一個職缺在那可以一兩年,
也沒什麼新的職缺,
對我來講就是這個部門不再擴張,
所以什麼東西就是夠用就好,
一個人坐在那也不會有幾個人可以跟你討論。

德國給我的感覺就不同,
一直在找新的PhD,
題目一直出來,
而且在大學裡,
看不懂的就去上課就去問,
感覺資源很多,
經費足夠的情況下,
不會有動不動就想把你榨乾的危險,
雖然每個教授都想把學生榨乾,
但人多風險比較分散,
比較不會找到我吧!
而且學生多,
就可以東問西問,
問別人在幹麻或許可以得到點啟發,
德國博士厲害就在於不只知道自己的題目,
還知道其他相關的部分,
感覺就很厲害。

以上當然我是想太多,
因為我什麼申請都還沒寄,
我竟然對瑞士竟然負面到連寄的衝動都沒有,
反正最後還是會寄,
給義大利男一個交代,
至少我努力過了。

4 則留言:

Metaphox 提到...

你又回學校啊?真有毅力。世界上有三種人,男人,女人,女博士,您可要想好。

Hsiaowei 提到...

哈哈哈哈,女博士怎樣啊?會嫁不出去嗎?不要把我看得那麼恐怖嘛,我可也是你們認識的詹曉薇啊!很多在瑞士工作的外國男人都有個博士女朋友,女博士應該是在貴地才發生的特殊現象吧?

TFY 提到...

幫妳拍拍手~
在學校的時候大家都想趕快工作,工作了又想賴回學校...
不過我是直接找人包養這樣啦XD

Hsiaowei 提到...

我似乎不能被包養這件事情滿足XD(每天都累得跟條狗一樣之後,又開始認真思考包養這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