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你很噁心耶!

有在看我部落格的人幾乎沒聽我對你們講過這句話,
不是我不敢對你們講,
是你們都有一定程度的衛生。

我目前對於這些歐洲人什麼都能裝聾作啞假盲,
唯一會讓我忍不住脫口而出的事情就是玩弄食物。

大部分的歐洲人都會把食物吃光光,
很少遇到像我這種常常因為吃太少剩菜的,
在瑞典鄉下時她們做了一種派,
用的是當地一種植物的莖,
吃起來酸酸的像酢醬草,
長得跟芹菜莖很像,
橫切成一公分小段,
裡面加roseberry跟奶油麵粉團,
吃起來是派的口感,
還蠻好吃的,
我感冒只有第一口有點味道,
後面沒有嗅覺就不像在吃甜食。

某個朋友邊吃邊說:這個纖維有點多。
我當時正在看德國對烏拉圭,
沒空理他,
最後球賽結束,
好吃的派被Hilda男友吃光光,
某朋友正抱怨被蟲子咬好幾下,
站起來要走,
我就開始收盤子,
每個盤子都剩下一點奶油,
唯獨一個盤子上有一座小山,
看起來就像反芻的食物,
有點"被處理過"的感覺,
(任何到嘴裡再出來的食物,都被我認為是反芻的食物)
我就迅速把所有盤子收過來,
心裡正準備把最後那盤小山放在最上面,
小山盤子的主人就把盤子拿起來,
我問:那是啥?(非常像媽媽盤問小孩準備要懲罰的前奏)
他:那纖維很硬啊。
(他順手把盤子想堆在盤子疊的最上面)
我:(因為生病沒嗅覺就對視覺特別在意,就皺眉頭發出很嫌惡的聲音)ㄜˊ‧‧‧‧
(他就馬上把那坨小山掃到一個杯子裡,哇,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喔,我的天啊,很噁心耶!
他:(歇斯底里)曉薇你很奇怪耶!說我噁心,你每件事情都跟我不合。
(說著說著人就跑掉了,我得一個人拿著他的反芻物,真是自作孽)
我:我們本來就不用每件事情都合,我什麼都能忍就是不能夠忍受任何人玩食物。
(上次被我說的是一個大學同學,他是最厲害的,沒有一個人不講,我說他的時候他還回答我:每個人都這麼說耶!)

其實我已經在他面前表現出很多次我跟他意見不合之處,
他每次都歇斯底里的告訴我:我們可以不合,但是你不用這樣反對我(我只是很平靜的給他很直接的意見,也是皺眉頭,他超討厭我皺眉頭),你這樣我們就不用當朋友了。

我們的確有很多不相同之處,
而且是非常不相同,
我想停止跟他當朋友的點才多到嚇人,
動不動就說你這樣我們就不要當朋友了,就是其中一點,跟有些人吵架就說要離婚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是朋友畢竟是朋友,
合則聚不合則散,
知心的朋友有幾個我數的出來,
過往的朋友有幾個已經數不出來,
對於這幾個朋友,
我已經漸漸抓到管理法則,
也懂得怎樣跟她們放狠話,
就是讓她們非服從你定的時間表不可。

記得小時候尤其到五六年級的時候,
有幾個人烤肉不想跟我同一組,
她們的理由是:跟你一組都玩不到。
我就跟幾個比較不熟的人一起,
後來我們的火超旺東西都烤完,
那幾個不想跟我一起的女生根本就沒火,
東西還烤不熟,
經過他們的時候對我說:好好喔,你們都吃飽了,我們的不好吃就算了還烤不熟。
我當時就已經接受人性的考驗,
一邊想著是你們自己不想跟我同一組,
一邊看著她們又覺得她們很可憐,
就聳聳肩對她們說:沒辦法啊,就是這樣,我們的火已經到很後面了,也不夠強了。
她們:還是比我們的強。
我:那你要不要用我們的烤烤看?
她們:好啊!

小學烤肉事件之後,
就很怕每件事情都做太多,
最後被同學排擠,
就想辦法加入一點他們的意見,
可是加別人的意見又要橋半天,
就覺得加別人意見好煩,
從此之後就盡量找意見一樣的人一起做。

沒想到長大之後,
又遇到一樣的情形,
不管怎樣做都有抱怨,
後來我就學會德國人的招數,
(超愛德國的招數)
以準時、符合規則、符合要求為準,
再抱怨吧!
規定就是那樣,
也就這樣常常看到有很多怪藉口的人,
就告訴她們:規則就是如此,我不想這樣那樣,所以現在就要出發。
有一半是鞭策自己要準時,
另一半是專治說好時間卻愛遲到、或是時間還沒到緊張個半死的不治之症,
做人真的不太容易,
該說不該說,
該等不該等,
沒有正常的尺度可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