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原來我是膽小鬼

從去年開始,
我一直抱怨身邊的同學都結婚了,
甚至都有小孩,
今年這種情況更囂張,
連小我幾歲的大學同學也一個一個結婚。

他們結婚的理由很多,
不外乎時間到了或是懷孕了,
懷孕的幾個月後就為人父母,
時間到決定結婚的現在開始努力做人。

有天在msn上抓到這位努力做人的同學,
他的暱稱是看起來很簡單,其實不容易!
原來經過一陣子的努力他終於發現做人不容易啊。
但吃過高比例懷孕結婚的喜酒,
不禁懷疑:難道我們太老了嗎?

我們之前覺得結婚不但需要衝動而且還衝很大,
現在他後悔當初衝太晚了,
怎麼不早一點衝呢?

看他做了這麼大的決定,
正在經驗人生一個一個的關卡,
反觀我自己,
連要不要同居都猶疑不定,
雖說任何事情讓你有猶豫,
就表示你還沒準備好,
我們光才說到房租就已經意見不合,
從第一次提到現在過了兩星期,
他意志還是非常堅定,
加上換新職位薪水非常好,
相信這場仗還有得打。

每次提到這件事情,
真是裝傻到不能裝傻,
每一句都不想接下去,
隨便亂講一通,
不是不想跟他住在一起,
只是我好像還沒準備好。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有這種我還沒準備好的心情,
小時後橫衝直撞習慣了,
每件事情都是緊要關頭闖關成功,
再不就是硬推硬擠裝傻成功,
對我而言這種沒做過但又這麼有趣的事情當然死都要試試看,
但,我還沒準備好,
人生第一次這樣想,
之前還覺得如果我不小心懷孕,
就把小孩生下來,
連小孩父親要怎麼處理都沒想過,
現在男朋友問我去瑞士工作的話要不要住在一起,
有生以來第一個我還沒準備好就這樣問世,
原來我真是膽小鬼,
想太多就沒膽做了。

2 則留言:

Yilan Wang 提到...

這你也可以上blog...

我和你說 一定要出自己的那一份...
55平分 如果一定要住一個屋簷下的話

這樣講話才大聲...

我已經想好了 以後我也要住自己買的房子...不是那種一起出錢買 登記在誰名下的
是自己的歐..
想裝潢成怎樣的風格都可以...

同理.出了自己的那份 在家裡怎樣都可以 不高興 把房門一關ok..
:)

Hsiaowei 提到...

你也挺厲害的啊,想到什麼就講什麼。連買房子都想好了。

我倒覺得誰有能力買就誰買,就算他的房子我不高興一甩門還是ok啊。裝潢這種事情就是兩個人要磨合磨合,分的太清楚兩個人沒有共同的部分,有點像沒交集一般,會不會形同陌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