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瘋狂的六月

經過一個月的洗禮,
UERO 2008最後爭奪冠亞軍的隊伍終於出線,
西班牙星期天將在維也納大戰德國。

西班牙門將:Iker Casillas

德國中場:Bastian Schweinsteiger(舉豬的人?)

說來奇怪,
這個星期五出奇的寧靜,
到底是我太久沒有週末呆在科隆,
還是大家都在為星期天的比賽儲備精力?

從六月七日第一場比賽開始,
每天下午六點半到晚上十一點都坐在電視前目不轉睛,
週末衝到蘇黎世參加球迷party,

蘇黎世車站,巨型球員雕塑環抱,除了德國隊以外都是一些不熟的人,找不到義大利球星的我們非常迷茫,後來發現原來只有愛迪達贊助的球隊才有,連蘇黎世的報紙也說大家一頭霧水。(本次大會贊助商是愛迪達斯。)

到八強淘汰賽之後,
義大利終在星期日被西班牙一腳踢回家,
球迷經過半個月三溫暖洗禮,
大會貼心放大家兩天假,
接著就是德國人最緊張的四強賽,
又是專注的兩天,
大家都希望快點知道誰是今年冠軍賽的隊伍,
因為足球是很神奇的運動,
即使傳說中某隊陣容堅強,
到比賽時他還是可以第一輪就提行李回家,
有時候看他每場都是3:0勢不可擋,
但總有一隊會把他踢出去,
而且通常這個隊伍下一場一定踢的無比爛,
眾球迷們心情就這樣跟著起起伏伏,
伴隨著滿天謠言,
一路闖進了冠軍賽。

這個月的瘋狂,
讓我想起小時候對於棒球的熱情,
長大後終於有能力這樣看球賽,
卻不是棒球。

同事問我要不要去看大螢幕,
我又不支持德國隊,
(雖然是義大利球迷但這場我卻一直覺得西班牙會贏)
連德國的花環都沒有,
那天要是都沒打扮實在嗨不起來,
更怕的是星期天下雨,
那就連足球場都去不了,
不過這瘋狂的月份不以大螢幕收場實在可惜,
但我真的沒勇氣做西班牙打扮,
畢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也不想做德國打扮,
我看還是穿著黑黃去意思到了就好。(傳說中的蜜蜂裝?)

2 則留言:

Yilan Wang 提到...

ㄟ 你完ㄌ...
Schweinsteiger 是 豬登山者拉...

最好 他那ㄇ可憐 去舉豬...
挖 哈哈 笑死我 眼淚標出來

ㄟ 我覺ㄉ他挺帥ㄉ..

Hsiaowei 提到...

他看起來就是一付衝勁十足的樣子,那天跟我同事還在討論小豬(Schweinsteiger的中國暱稱)的頭髮是不是染的,看起來應該是因為沒有漸層。

我個人覺得教練比較帥。根據危機百科的說法他住在佛萊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