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我變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真正的想法很火星,
寫文章時只敢輕描淡寫帶過,
激烈的想法不好意思說出來,
因為兩天之後就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沒水準,
在不就是沒得到什麼認同。

比起人氣部落格的作家,
他們寫的都是生活中的鎖事,
討論現在普遍可見的現象,
例如我之前在台灣相當欣賞的新銳作家,
他在部落格中描寫都會男女的心態,
每篇文章都可以激起廣大的迴響,
從字裡行間往往感受到他的獨立自主,
崇拜與欣賞油然而生,
每字每句都到心坎裡─因為我們都有一樣的憧憬。

自從到德國之後,
處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
常常拿來與自己成長的環境比較,
不經意再讀到那些舊文章,
甚至於是新文章,
欣賞依舊,
但執卓的點卻不同了,
也跟回文章那些人出現明顯不同的共鳴和回響,
對於自己的改變,
非常驚訝,
這種處在中間的感覺非常糟糕,
因為聊天想要找共鳴變得更困難,
沒有哪一個人是可以每點都共鳴的,
甚至於無話不談的母親,
也出現不同的想法,
這就是為什麼最近常覺得我變了,
我開始懂得愛自己,
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領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