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凡事自己來?

最近某家庭主婦的對話如下:

家:我昨天遲到了。
我:為什麼?
家:因為我們家樓下鎖壞了,鎖了就打不開,所以我叫家人門都不要鎖。
(一星期七天一天24小時不上鎖沒被偷,布魯塞爾的治安真是好得令人高枕無憂。真是替他捏把冷汗。)
我:你叫家人不要上鎖,你都不怕被搶!
家:不會啦!
家:結果我大兒子前夜回家把門給鎖了,我昨天早上就打不開。
我:那你不快點叫人來換?
家:我星期六都沒空。
我:叫人平常時間來修啊。
家:沒人招呼鎖匠啊!
我:叫你兒子幫忙看啊,不是都20歲了。
家:唉唷,他不可靠。我先生又生病(大腦萎縮),我小兒子又太小。
我:嗯,那還真麻煩。
家:而且我聽說可以自己換。拆下門鎖之後拿去建材店.......(以下省略換鎖說明。)
我:那你還不快去做,家門不鎖很危險。
家:唉唷,我沒時間。
我:拜託鄰居啊!
家:不好,不好,我還是自己換。
我:那就找天快點去弄吧,門不鎖怎麼行。
家:我很累啊,就會懶。

又要省錢,什麼事都要自己做。人生沒有一天是空閒的,這樣下去,不知道哪天才會換鎖。希望他不要出事。

又,不懂事的孩子早點踢出去比較好。去外面逛一圈才會長大。
(家庭主婦答:唉唷,我覺得他會遊手好閒,到時候學壞,還不如在家看得到。)
(評:隨便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