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失去與擁有

當我們擁有一樣東西的時候,
總是算計著他的方便,
擁有似乎是天經地義的事,
到底為什麼擁有,
跟他之間的關係又如何一點都不重要。

當我們失去他的時候,
緬懷著擁有時的方便,
原來擁有也可以失去,
擁有建立起一段關係,
越是以為天經地義的事越是忘記要維持那段關係,
失去的時候才會懂得檢討。

我跟Fabio交往第一段的末期,
感覺生活十分穩定,
唯一的不舒服就是常常在瑞士跟布魯塞爾之間徘徊,
尤其布魯塞爾到蘇黎世的機票簡直是天價,
我又想去見他又心疼機票錢,
自己賺錢獨立自主,
身邊又不乏曖昧對象,
心中一昧的認定Fabio就是我的麻煩製造者,
於是狠狠的切斷了我們的關係。

剛分手的時候十分開心,
可以大方的搞曖昧,
想幹麻就幹麻,
省下來的錢拿去吃喝玩樂還可以存起來,
於是過了人生中最紙醉金迷的八個月。

這八個月,
自以為以機率計算的方式提高樣本數就能提高找到愛情的機會,
沒想到一個換過一個的結果,
就是對愛情越來越失望,
奇怪的是我從來沒想念過跟義大利男在一起時的穩定,
只覺得為什麼沒人可以帶來那種穩定感。

原來我把Fabio給我的穩定感誤認為是自己造成的,
自我無限的膨脹,
就把Fabio當成是人生中唯一的亂源,
一直到我們又接上線,
我從一開始的猶豫不決到後來毅然決然砍斷所有不必要的桃花,
努力的跟他彌補以前溝通不足的問題,
直接提出所有的質疑,
才發現原來亂源是我自己,
他的錯誤在於我以為他要懂但是他卻不懂,
人生其實沒什麼事情一定要懂,
有些人只是沒機會先發展某方面的經驗而已。

在努力與義大利男溝通之後,
漸漸發現這段關係擁有的不容易,
分手前分手後復合時,
都不容易。

沒有失去,
我永遠都不會檢討自己,
沒有再次擁有,
我永遠都不知道遠來擁有的滋味是如此珍貴。

失去與擁有看起來是相反詞,
但是組合起來所創造的卻是一段更強的連結,
失去的這段時間已經錯過很多美好,
現在的擁有必須要好好的珍惜。

2 則留言:

TFY 提到...

恭喜妳~認知到對方的不可替代性,往往是因為分離之後才發現,這樣的復合以後就是長長久久啦...

Hsiaowei 提到...

這樣的認知給我很大的困擾,害我開始想要辭職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