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新年計畫之一,回台灣健檢

今天剛放完聖誕加元旦的長假回公司,
一進門就看到接待換了一個人,
上了樓就聽到隔壁部門同事過世的消息,
很早就聽說他有酒精方面的問題,
二十七號早上他的母親叫他起床時發現的,
三十一號就舉行葬禮,(外國人真是看得開)
希望他走的很輕鬆。
快到中午的時候,
公司發了email通知大家,
沒想到原來接待在聖誕節前因為心肌梗塞住院,
今天一大早走了,
他才三十三歲,
人生真的很短,
大家要好好愛惜自己,
也要好好對待周圍的每一個人。

問同事在比利時流行健診嗎?
每個人的臉就像沒聽過健診這件事情一樣,
原來在比利時沒有全套健診這種事情,
有的話又貴而且是分科做,
自己一個人東奔西跑,
三科醫生要你抽血就要去抽三次,
完全沒有整合,
這樣我想到除了每年要照乳房超音波和子宮頸抹片之外,
其實應該每幾年就要做一次健診。

很多外國人不適應沒事要檢查自己有沒有事的舉動,
記得當時我沒事去做AIDS檢測的時候,
當時男友緊張個半死,
我叫他也要去做,
他跟我說:沒做就沒事,做了好像要等判死刑一樣,我才不要。
在這裡告訴大家,
AIDS血液檢驗只有當你是AIDS高危險群的時候才需要做,
因為沒有發病血液是檢查不出異狀的,
難怪當時老醫生看我的表情超奇怪。

在很多部落格都推薦哈佛健診
價格還蠻合理,
有計畫回台灣前一定要記得預約。


2 則留言:

TFY 提到...

身為公務員和曾在賣肝顧問公司打滾的手卷媽說:公立醫院的健診也不錯,價格便宜又實惠,是我們的員工福利之一...好些同仁都拿健檢結果申請退休(大誤)振興、榮總都有套裝組合。健檢已經悄悄入侵觀光市場,有一次我在捷運上看到旅展業務拿著英語DM,內容是推銷外國人(焦點客群是大陸與日韓)來台灣觀光順便健檢,之後北投溫泉包套的養生之旅。。。。

Hsiaowei 提到...

振興跟榮總都很值得去看看啊:D畢竟我是在蔣經國生病就送榮總的光輝下長大的 不過說真的 外國的建診很貴又很魯古 我曾經想過如果嫁外國人就拖他回台灣做健診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