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真是凶悍的2010

這幾天長假在家沒事做,最糟的事就是把家整理一遍。

前幾天電腦中毒為了找XP光碟把沒開箱的箱子全開了,
裡面藏了我的粉紅色G1000,就是大眾電信當時的當紅炸子機。
到了德國,我一直想買一支新手機,
不知道是記憶太差還是怎樣,
G1000放在那都沒想到要用,
想當年在德國的前男友是小氣出了名,
他聽我想要買手機唯一說的話就是:你是想要而不是需要。
我心想我要怎樣是我的事情,
結果他看到我的G1000就鬼叫說你有這麼漂亮的手機為什麼還想要買新的,
我真的是白痴到了家被他影響:對啊,為啥我不用G1000。因為沒電。
就把充電器裝了轉換插頭插進德國的220V插座裡,
不到五秒鐘就聞到燒焦的味道,
我真是個大白痴,
當時一直不用G1000就是因為G1000吃110V的電所以才忍痛收起來,
被一時煽動的後果就是跟G1000永別,
我瞪著當時的男友,
他說了一句:喔,我不知道會這樣。
幹‧你‧娘,你當然不知道會這樣,
因為你的心裡只想著不用花錢的東西不是很好。

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只有自己知道什麼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沒有人可以替你決定,即使是你的父母,即使是覺得自己在為你想的人。

好死不死,
又看到我媽在台灣幫我買的小拖鞋,
為了怕滑,在我的同意下我媽就在台灣幫我拿去墊了防滑底,
因為在歐洲很多鞋匠是為修鞋而生,
而不是為延長鞋子壽命而生,
要解釋到他們懂,大概先去掉半條命。
這又讓我想到當時我在Tod's outlet跟義大利男吵架的事情,
當時看到一雙很喜歡的鞋,
可是那雙鞋有歐洲鞋普遍的致命傷,
就是鞋底是平滑的,
在台灣還不簡單拿去加個底就好了,
我就問了義大利男哪裡可以加底?
他說:哪有人買一雙鞋子就是準備要改造他的?
我問他:加底有那麼難嗎?
他說:你這樣會給人笑死。
他‧媽‧的,連在德國的鞋匠也說這樣可以延長鞋子的壽命,
就只有義大利鞋匠不可以做?
其實我非常自信我的論點是對的,
當時跟他吵架我就衝出outlet不想跟他講話,
叫他回去問他媽,
結果他媽回答:如果那雙鞋子不對就是他設計的問題,你應該買別雙,而不是想辦法改造他。

謝謝你的金玉良言,你兒子不對就是他教育的問題,我應該要找別的男朋友,而不是想辦法改造他。

去年,2009,
我所做的事都是衡量我自己而做的,
只要遇到不對的、不順意的,
就是衡量眼前所有的資源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
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不要再讓自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只要有任何猶豫,
要解開自己的心結,
不要再告訴自己這樣其實沒關係,
因為經驗告訴我:忍得了一時,忍不了一世。(都已經分手了還在罵)

2010,要讓自己活的更灑脫。

1 則留言:

CF Hsieh 提到...

這篇,真的是凶悍啊!(小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