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瘋狂的歐洲人

通常要評論都是評論某一個國家的人,
但這件事情已經不是單一國家發生的事情了。

話說義大利男的朋友有個中國女網友,
他常常跟我們說I am engaged,
在義大利是沒有訂婚的,
言下之意是「我已經定下來了」,
也代表著「我出門不會打獵」。

去年夏天大家正開心的曬著太陽,
他告訴我們兩個月後他要去上海去看女朋友,
「例行行程」每幾個月就要飛一次。

回來之後,
在一個平淡無奇的員工餐廳午餐中,
他告訴義大利男「我結婚了」。

義大利男聽了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小心翼翼的問了幾百個問題,
結論是恭喜你,祝你幸福。

結婚免不了要凹他一頓飯,
集合了另外三個義大利男一起吃晚餐,
我家的義大利男嘻嘻哈哈的說:今天他請客。
另外義大利男三人組屌兒啷噹說:屁啦,他請客?今天什麼日子?
他是出了名的小氣。
「我結婚了。」
現場一片靜默‧‧‧

想也知道這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
認識一年半有百分之九十的時間是透過網路聯絡,
出發前什麼也沒講,
回來之後就結婚了,
義大利人請客跟台灣人相似度95%,
99%是比排場,
沒有排場無所謂,
連徵兆都沒有,
除了他自己沒有人覺得他是已婚。

我原本以為他是唯一的奇葩,
結果今天來了一個德國奇葩。

我的德國同學也跟他的中國女網友結婚了,
(這句話聽起來很像敗犬的遠吠)
驚訝是在於他第一次到中國,
第一次面對面,
剛好在幾天前才回來,
MSN上就出現:We are married。
我以為他在討那女生開心,
其實並不是。

我當下也不會問他你幸不幸福之類的話,
因為在我的人生當中,
沒有什麼理想幸福婚姻的典範,
(或是我根本就把自己戳瞎,幸福也要挑出毛病?)
面對他們兩個這種在我定義中近乎瘋狂的行為,
我只能搖搖頭。

原來結婚不只需要勇氣,還要失去理智。

3 則留言:

Eva B. 提到...

咦??我昨晚有留留言耶, 怎麼沒顯示出來><

我是要說, 這一篇寫的太好了啦!!! 哈哈哈哈, 因為我身邊也有一樣的瘋狂歐洲人, 那就是老貝!! (所以妳可以再加一個法國人也一樣瘋XD)

據說當他跟他同事們(也是在員工餐廳午餐)宣布說已經跟台灣女友訂婚, 再過三個月馬上就要結婚時, 大家全部大傻眼, 一開始以為他在開玩笑, 後來就開始狂猜我是不是懷孕, 哈哈哈哈哈

那時候我們才透過網路交往四個月, 而且是第一次見面; 他帶我見完他爸媽的第二天, 就求婚了~XD

Hsiaowei 提到...

真的是全歐洲一樣瘋XD

沒想到每次被你形容起來很溫和的老貝也是個性情中人XD

看來漫長的等待比不上一時的衝動啊XD

Jenny 提到...

我到是對你對於人生看法不禁想點點頭啊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