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翻譯後感言

by Hsiaowei Chan on Tuesday, June 21, 2011 at 12:00am

之前我住德國人家裡,問過他們對再生能源與核能的看法。

我問道:「但是政府強迫電力公司跟民眾高價買電,會反應在電力公司賣電價格上,也就是說你們要付比較多的錢。」
他們說:「那一點點,我們付得起。」

如果真如文中的學者所說,德國用電者已經在未來二十年負債1200歐元,德國的電力市場已經自由化,如此一來政府不用付錢蓋核電廠、也不用政府的錢補助買電,這些錢就在有賣電跟沒賣電的消費者間流動,政府真是無事一身輕啊。

最近核四通過140億的預算還是臺灣人民不情不怨繳的稅,德國政府輕輕鬆鬆就能在20年內從人民口袋中擠出1200億歐元,這1200億歐元可以蓋好幾座核電廠,新一代核電廠營運的壽命都是60年以上,每營運20年就從太陽能那擠出1200億來,再蓋電廠,就這樣生生不息一直流傳下去。

(結尾銅臭味好重,賣電真的是致富之道。)

後記:某同學讀完翻譯後,丟出了余光中的文章.值得警惕.
http://blog.yam.com/soliloque/article/49382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