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10日的Fuerteventura之行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文章一直寫不好,寫到了某處才發現忘了前面應該要舖個梗。直到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部影片,一位人類神經學家解釋他自己中風的過程,才知道我大概是只用右腦運作,所以時間邏輯太前太後的事情我都沒辦法思考,也解釋了為什麼文章總是寫不好的原因(吧)。還開啟了我們對一些沒辦法享受當下的看法:「他可能沒有右腦吧!」



這次渡假的地點是Canaria islands的Fuerteventura,大家都說他有超美的沙灘,的確如此,但如果你腦中想像的是墨西哥或是巴哈馬那種,可能要稍微修正一下,Fuerteventura有點原始、有點粗糙,就因如此而充滿了野性美。

Fuerteventura地處亞熱帶(北緯28度),現在正值太陽北移,如果整天萬里無雲,從早上十點曬到下午七點,必死無疑。好在此島風大雲多,早上起床看見是個大陰天,下午一兩點雲就散了,變成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在Fuerteventura曬太陽的心得:防曬永遠上身(不知何時雲開)、即使雲多到遮蔽了天空沙灘上還是熱的(可以先去佔位置)、風很大很容易忘情的曬傷(每個夜晚皮膚都在發燙)、曬後一定要保濕(留得青山在)。

有名的平行雲。
大陰天。
萬里無雲的黃昏。

陰天還是能曬(這就是旅館走路兩分鐘就到的沙灘)。

Fuerteventura濱海沒有丘陵旅館也都只有一兩層樓,很難找到面海的房間。這次的落腳的地方叫做Corralero,是個可愛的小鎮,不像其他的地方只有resort。住的旅館是Duna Park Atlantis(4星),65歐/晩。看到價錢就知道,這個四星就是剛好能讓你滿意,沒有任何奢華感,服務人員非常親切,地點非常好,幾乎在市中心,走路兩分鐘到海灘,一分鐘就有餐廳,十分鐘到港口(大部分的好餐廳都在港口),房間又很安靜。

在Fuerteventura的娛樂並沒有很多,即使已經待在比較大的Corralero,bar大概不到二十間,這裡有live music但幾乎找不到dancing club。不像Gran Canaria隨便一個點都有至少兩三間dancing clubs。在這裡很多是全家一起出遊,40%的人都有嬰兒車,沙灘上每天都有一堆挖沙的小孩。除了喝酒之外,Fuerteventura可以找到很多陽光的娛樂,像是Buggy trip(繞當地只長一堆真菌的沙漠和休火山)、surfing、wind-surfing、kite-surfing,還可以浮潛或是潛水,我跟f一個都沒去,每天就等雲開曬太陽。

Kite-surfing的沙灘。

Corralero Nature Park的沙灘。

Caleta de Fuste(這個地方只有一堆resort)。
此行的主灘,對面是Isola Lobos,很小的島,看了照片之後後悔沒去>"<


當然不是每天雲都會開,有一兩天整天都是陰天,我們就驅車往"傳說中"的當地都市La Oliva開去,眼睛所見,簡直震撼到了極點,出了Corralero,一直都是乾漠,沒有沙、就是乾。

荒漠。

荒漠。
荒漠。

荒漠。

當經過一整片荒蕪之後,我跟f都害怕了,原來這個地方什麼都沒有,路上經過一兩個小鎮都是油門踩太深就會不小心開出鎮。甚至還有很多房子蓋在很遠的地方,是經過一片荒漠後在海邊單一獨立的社區,連玻璃都沒有裝,就算裝潢好也保證你不會想住那,卻又蓋了不少(四五處),不像是當地居民會住的地方。因此做了一個結論,就是如果沒有觀光,這個島還能幹麻?

就在離開的當天,我在機場書攤看到Corralero商店裡、旅館裡到處都能看到的一本書就叫做Fuerteventura,都已經要離開買這會不會太晚?又很怕自己錯過了什麼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就買了。在離開Fuerteventura的飛機上讀Fuerteventura。才知道自己真的錯過很多。書裡描述了Fuerteventura的過去與現在的地理與生態,以及每個主要小鎮的歷史與經濟來源,這個島不是什麼都沒有,他只是沒有「一般人」想要的種種。


我會不會再去一次?會,但去的話我會到南部去看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