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本次目的地-Gran Canaria

嘿嘿嘿,在辛勤努力好久之後,終於可以度假了,當然度完假之後還是要回去辛勤工作。


這整個夏天我都在Mannheim跟Baden之前來回,歐洲天氣又很差,根本就沒有夏天。原本以為到德國支援很快就會結束可以在布魯塞爾好好過個夏天,沒想到工作完全沒有結束的跡象。夏天就在壞天氣、生病還有工作中結束了。


我度假的型態是屬於有計畫地隨性。也就是我計畫好想去哪,就慢慢的晃過去,慢慢的晃回來。之前非常生氣瑞典朋友就是他不計畫,計畫了也不執行,突然想執行的時候完全只向目標前進,趕場趕得很急,完全跟我的步調不相同,難怪一起旅行不對盤。2010年第一場,結束。


後來去了Mannheim工作,跟義大利男一起去Mallorca,其實我一直都沒空寫,然後也過了寫的興頭,就完全沒有紀錄下來。Mallorca的相本應該是我們兩個自己點閱率最高的吧。雖然後面有吵架,但卻是一次很難忘的旅行,每張照片都有好多故事可以講。




中間我媽來了一個月,幾乎沒有出去玩樂。


今年的第三場就是去瑞典,生病生的很慘,在感冒四星期後咳嗽好像咳斷了肋骨,又痛了一個半月,還沒痛完皮膚又發炎弄了四五個星期,還沒完全治好又長要醫生才弄得掉的膿包,整個夏天講了一堆名言,其實是因為生病之後活動大大受限,才會講出那麼多有哲理的話,要是生活過的很愜意,大概就只講得出那種Life is a big party的話了。事後檢討生病的原因,大概是之前八個月玩樂過頭,身體被玩壞了吧Orz


前幾個月工作到很抓狂的時候,問了義大利男,想不想找個地方曬曬太陽。我們兩個在八月底很快就決定十月的第二個星期要去,只是沒有講好去哪裡,十月要在歐洲曬太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希臘、法國、義大利、西班牙都是到九月底就收攤,Mallorca只會跟我們之前去的時候差不多冷。於是我們決定去西班牙屬Canary islands,在非洲旁邊(嘿,我要去非洲咧!),本來還想要去埃及,但是埃及總比不上歐洲國家的舒適而且還要冒可能會水土不服的險,就決定去Canary islands!


Canary islands總共有七個島,但是讓人朗朗上口的就只有Gran Canaria(因為名字最接近,哈哈),我怎麼跟義大利男講機票價格(其實沒有差很多),他就是想去Gran Canaria,Canary islands的Tenerife島是名設計師Manolo Blahnik(Sex and the City裡Carry完全沉淪的名鞋與設計師同名)的故鄉,也說不動義大利男(其實這個理由根本沒有點,島上也沒有分店,只有紐約跟倫敦兩家)。


決定之後,我們開始定機票,終於換義大利男找到大抓狂,因為以為十月我會從比利時飛,我找到便宜的Ryanair直飛到Las Palmas,義大利男從蘇黎世起飛就是貴然後都要轉機,瑞士人薪水高啊,哈哈哈。後來知道我會在德國待到十月底,又想辦法從德國起飛的班機,還是一個字,貴,而且時間超爛,上面都寫早上五點起飛,去旅行社問他們都說那個時間是參考用的,實際起飛的時間要等訂票了才知道。這什麼鬼啊?誰要付錢去買這種東西,德國人最愛的就是白紙黑字,你以為我不認識你們啊?


在義大利男抓狂幾次又經過他們去西西里之後,我們終於認清自己是想要好好的渡一個假而已。於是決定,我到瑞士去兩個人一起出發,而不是兩個人從不同地方出發到機場會合,終於在昨天買了機票。

昨天晚上,我在家做了租車跟旅館的功課,西班牙的網頁幾乎只有西班牙文,我就用tranlator一項一項翻,租車價格簡直就是瘋狂,八天SEAT 1.6只要159歐元,在布魯塞爾一天就已經要140歐了吧。在度假小島租車的陷阱就是我們都以為他很便宜。上次在Mallorca已經經歷過一次,大家都在Goldcar大排長龍,他的價格就是比別人低了二十幾歐,但等你拿車的時候,他會告訴你,你的車保的是部分險,當然每一家都是原價格含部份險,我用google translator一家一家翻有些公司這些訊息都沒有寫在網路上或是你要給了名字之後才會到下一步,看得到的每家都差不多,一天大概是二十到二十五歐左右,五天的二十五歐跟多出來的二十幾歐比起來,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還要留意別人插隊(德國人出了德國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服務人員下班時間到了一分鐘也不會多留,早知如此不如就跟比較有規模的租車公司租,Eurocar算是品質跟價格都比較實惠,Avis留著給美國人租吧XD這次,應該會跟Eurocar租,義大利男好像對我做的功課還蠻滿意的。(難道他會租Megane嗎?上次租SMART很好玩,這次就不知道了。)

至於hotel我就上網去看一些網站,大部分就是選resort然後再找一家飯店。這次看到一家非常非常漂亮,但是地點有點偏遠,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看到海,不想在住在山裡面,他就在Gran Canaria快要正中間的山上,http://www.booking.com/hotel/es/tejeda/parador-de-cruz-de-tejeda.en-gb.html?aid=325630;label=hotel-14846_images-1;sid=cafce07035c40255c554bc672dc59b22;checkin=2010-10-03;checkout=2010-10-11整個建築跟裝潢就是西班牙現代風,好美。

Gran Canaria的飯店要不是很現代,就是充滿了鮮豔顏色沙發的那種裝潢,非常德國廉價旅館風格。說穿了,在那不會講西班牙文下個建議就是講德文,簡直又是另一個地下德屬小島,上次在Mallorca還有德國電台Insel (德文:小島)。德國人的個性非常直觀,如果說三星旅館應該有A、B、C,那麼你就會看到非常基本的ABC,而且一定不會看到D,不像義大利滿天星,德國人超愛笑義大利人的"五星級"大飯店,程度就跟台語的五星級大飯店一樣。

我看中的resort是Puerto Rico, Playa Amadores, Puerto de Morgan (a上面有右上左下一撇,有一撇差好多),不知道為什麼Puerto Ingles我就一直都沒看到喜歡的hotel,可是網路上又說那旅館林立。今天拜lonely planet才知道那邊整個就是為遊客規劃,已經失去西班牙風格,是個party天堂,還有很多gay bar、情趣商品店,還會遇到很多北歐人、英國人、德國人,不知道會不會整個就像阿姆斯特丹在Mallorca一樣。

我選了大概七八間,又要靠海、又要有地方可以玩樂、又要容易到海灘,其實我看到不少獨立小屋式的飯店,可是要朝平面發展,就一定不靠寸土寸金的海邊,寸土寸金的海邊就是錢堆出來的,最後義大利男快刀斬亂麻的選了http://www.booking.com/hotel/es/puerto-rico/dunas-amadores.en-gb.html?aid=325630;label=hotel-14846_images-1;sid=cafce07035c40255c554bc672dc59b22;checkin=2010-10-03;checkout=2010-10-11,這間我從最早就看到他,很漂亮又有Spa,只是我從來沒有想到要住這間,因為有點貴,果然義大利男生日就是不一樣。

下星期就要去了,這次身體健康,心情也還不錯,應該可以做比較好的報告吧:D

Gran Canaria我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