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巧克力新歡─海鹽新口感


住在歐洲這麼多年,巧克力一直都是飯後的最愛。

一開始到德國的時候因為學校的販賣機,所以都吃Ritter-Sport, http://www.ritter-sport.de/#/de_DE/home/。但因為(怕胖)沒有吃甜食的習慣所以購買範圍僅限於學校販賣機,在超市裡都不會認真去尋找新的巧克力。


等我到瑞士實習的時候,當然瑞士巧克力名氣可是響叮噹的,超市就在車站旁邊,每天都可以買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就逐漸開始拓展我巧克力的視野。雖說有那麼多口味,吃到最後還是選擇那幾種,黒巧克力更是讓我吃上了癮。


現在住在比利時,根本就是巧克力的故鄉,比利時對巧克力的淵源早在當時剛果殖民時期就開始。名氣響叮噹的當然就屬GODIVA,但當大家到比利時都問我要買哪家的巧克力,我都說:「Cote d'Or。( 象牙海岸,比利時巧克力的品牌之一,但是仔細看背後說明,早就已經被卡芙(Kraft)買走,卡芙就是起司品牌那個Kraft。)」Cote d'Or,源起於非洲Ghana是一個比利時老牌,在超市就可以買得到,便宜又好吃,如果不吃花式巧克力,尤其像我這種愛吃黒巧克力或是核果黒巧克力,一次兩歐半就有一大塊讓我吃好幾天,GODIVA的黑巧克力也很夠味,只是當時是到比利時面試所以買了一盒75%、50%、25%混合的巧克力,年代有點久遠味道有點被遺忘。


平民牌的比利時巧克力還有Galler,他的特色是有不同的夾心,水果口味、果仁口味,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特色,他的網頁超漂亮的http://www.galler.com/。如果要吃有夾心的巧克力,通常都買這一家。他們家還有一個特別的系列叫做Langues de Chat(貓舌頭),也非常好吃。


知名品牌像是GODIVA、Neuhaus、還有Leonidas,他們的花式巧克力都讓人眼花撩亂,非常值得一試,但是還有一家比較不為人知的昂貴巧克力店Pierre Marcolini,坐落在布魯塞爾的Sablon附近,他的花式巧克力堪稱一口巧克力,非常小巧,但也因為這樣就能優雅的一口品嚐巧克力和夾心混合的美味。去年公司的維修中心落成就送我們一盒,跟鉛筆盒大小差不多,放了十二個小巧的巧克力,還勾起我一段傷心往事,美食跟情境都有了,吃起來就特別難忘。


今年夏天,在我的瑞典(難忘)夏季之旅時,Johanna特別在超市找一個「你一定要試一試的巧克力」,我說:「噯,你忘了我從比利時來的?」Johanna:「一定要試試看,你一定會愛上他。」當他拿給我看的時候,我真是皺起了眉頭,Lindt海鹽口味,我真的不能想像這是個什麼口味的瑞士巧克力,就像當年墨西哥人要我吃辣椒口味的巧克力一樣。


結果吃了一口,我真的愛上他。前陣子在德國的超市還找不到那個口味,昨天竟然有貨了!

香郁微甜的黑巧克力配上恰到好處的海鹽顆粒,衝突的味覺在黒巧克力的日復一日的單調香味中增添了些許元素,讓黑巧克力的香味更上一層!如果找得到的話一定要試試看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