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Streetparade

是的!一年一度的蘇黎世Streetparade又來啦!
每年八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在蘇黎世湖旁固定舉行的大型Techno音樂party。

對於Streetparade每個人褒貶不一,
去年我參加回去之後跟其他人講,
形容氣氛有多好多嗨,
她忍不住問道:你是不是嗑藥啦?
我不過就是喝了啤酒而已,你怎麼會懷疑我嗑藥?我有點不解。
原來傳說Streetparade70%的參與者都會嗑藥,
真是無言,
我必須告訴你:就算只喝啤酒也可以很嗨。
(接著我們懷疑是不是吸二手菸的結果。)

我愛Streetparade,
因為那裡沒有年齡、沒有性別、沒有國籍、沒有疆界、沒有你我,
最早我排廁所的時候被插隊心情不太好,
進去之後又被瘋瘋癲癲的瑞士女人一間一間的敲門要我們上快點,
當時心裡真覺得瑞士女人都是怪人,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Streetparade開始一陣子之後,
我竟然覺得:嗄,沒關係啦,反正早上晚上只要有得上就好啦。

在遊行一開始的時候,
我看到大家圍著兩個穿著非常‧‧‧‧老態的人照相,
在看到他們倆之後,
我也忍不住要照,

Dancing King & Queen。

他們兩個加起來超過一百五十歲的人跟著音樂起舞,
雖然穿著沒有年輕人時髦,
什麼年紀就穿什麼衣服,
但心卻是年輕的,
我跟義大利男感動到不行,
他直嚷著希望他八十歲的時候可以跟他們一樣,
不知道是他先八十歲還是Streetparade先消失。

隨著一台一台卡車慢慢經過,
我們說好的集合時間到了,
竟然又撿到一名義大利男的同事,
轉頭看到其他三個義大利男,
他們三個真是無比的興奮,
不但打赤膊,胸口還有亮粉,
看到我就大叫:哇,我們遇到一個巴西女郎。
火辣程度可以想見,
這幾個男人見到美女就上前說悄悄話,
把人家小女生搞的有點害羞,
外國人竟然會害羞‧‧‧
唉,義大利人啊‧‧‧

一群人就這樣又喝又跳,
啤酒、伏特加、奇怪像中藥的小瓶酒,
有人拿菸出來就抽,
跳累了就去躺草皮,
躺玩草皮就去吃東西,
吃完東西又繼續跳,
本以為應該都要累到想回家才是,
沒想到每個人都越跳越起勁,



就這樣跳到倒數不知道第幾輛車,
忍不住就跟了上去,
邊走邊跳,
前面的人一轉過來,
拉著我就開始跳舞,
好不容易走了一個,
馬上後面又來一個,
整個氣氛嗨到不行,
這時候,
卡車後面跟著一大群人,
有些看起來還很遲疑,
DJ開始喊:蘇黎世人舉起你的雙手。
跟著音樂你不想晃都不行,
竟然有一瞬間,
感覺到整條街的人都已經瘋了,
放眼望去只能看到揮舞的手跟舞動的頭,
無法理解連續跳了多久之後,
我跟義大利男就身體比腳走的還快的回家了。
明年8月8日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