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美麗的莫澤爾河(Mosel)

莫澤爾河(Mosel-德文拼音)是萊茵河一條支流,
沿岸佈滿葡萄園,
是德國頗負盛名的白酒區,
特產是白酒、冰酒、Seko、Preseko和萊茵河酒杯,
可惜的是....我一個萊茵河酒杯都沒買,
因為他的腳是一圈一圈綠色的,

為了那綠挑了好久,
而且沒有衝動是因為....我根本用不到,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漂亮的綠,
老闆拿出來的酒杯卻跟別家店一模一樣,
真讓我的荷包鬆了一口氣。

這次我們是從科隆開車出發,
但聽說Mosel最漂亮的地方是從Koblenz到Cochem這段,
所以特地把Navi設到Winningen,
(避過Koblenz市中心避免塞車)
再沿著Mosel往Cochem開。
(Google map上的路線是Koblenz(A)->Cochem(B))

Navi上的圖示跟google差不多,
過了Winningen開始,
自然風光不在話下,
沿途還有古羅馬時代的遺跡,
堡壘的山坡上還少不了葡萄園。
(德國天氣實在不太穩)

先到的第一個點是Burg Eltz
是某個大文學家筆下陰森的城堡,
但路途的起點卻像是要引你到美麗的秘境,
走了大老遠之後,
終於看到城堡,
照了張像就往回走,
一直到我今天找到Burg Eltz的連結之後,
才發現他參觀起來應該別有一番樂趣,
現在真的有點後悔,
難怪出發前遇到的德國老人家看到我們走回去的時候非常驚訝,
直問"看到了嗎?美不美?"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相信人家說"有點無聊"或是"非常値得一遊"的地方,景點就是景點,想去就去,不要因為別人說去就去,說不去就不去,記得自己做功課--還有一件事情,就是某本與旅遊生活頻道同名的旅遊書個人覺得不太好用,裡面充滿歐洲年輕人找樂子的介紹,如果想多了解歷史背景跟文化必須要自己到了那個地方跟館方要介紹,對我這種看到很多紙就想把他丟掉的人是最痛苦的事情。)

離開城堡後,
繼續向Cochem出發,
不小心讓我瞧見了個小城叫做Klotten,
Klotten與Mosel。
我很直覺的問,
要不停下來走走,
誰知道,
Klotten雖小但每個轉角都有驚喜。

Klotten不是什麼觀光地點,
但建築跟裝飾真是美到你就想住在那。
本來想要藏起來自己看,
如果可以促進一點觀光產業,
Klotten居民有收入,
才能保存下來不是嗎?
(這位小姐,他們都是種葡萄釀酒的有錢人,你還是擔心自己吧。)


(有種到了Barcelona的錯覺)
(家家都有葡萄藤)
每家窗戶裡面都裝飾的很漂亮。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