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昨夜的布魯塞爾

上星期連續一星期的好天氣,
連昨天星期一都給包了,
我熱到皮膚都發繃,
窗戶打開都是熱呼呼的風,
歐洲不流行裝冷氣,
我可就要溶化了。

昨夜睡到一半,
不知怎樣的醒了,
從睡夢中醒來迷濛的看著天花板,
外面好像很吵,
深色的窗簾後面,
透出清晨一閃一閃的微光,
突然間整個房間又暗了下來,
好像恐怖片喔。我心裡這樣想。
恐怖片?這是我家吧!?
從床上跳起來,
現在是怎樣?
外面竟然狂風暴雨,
電光閃閃,
趕快把窗戶關好,
雨已經灑了一地,
電光還是沒有停,
就這樣閃了好幾十分鐘,
次數不是一分鐘一下那種小咖,
幾乎是幾秒鐘就一下,
在亞熱帶長大的我,
打雷當然不是什麼大事,
就躺回床上繼續睡,
雙眼看著天花板,
外面的電光越來越密集,
拉開窗簾,
天空一次打下好幾道閃電,
都沒有聲音,
有的遠有的近,
近到好像打到隔壁家,
而且沒有停下來的跡象,
就像九二一大地震搖到等不到他停下來,
開始有點害怕如果雷都不停,
我要怎麼去上班?(才半夜三點)
我要去哪裡避難?
萬一像世界末日那樣跳出一個外星人來怎麼辦?

索性拿出相機嘗試把這難得一見的景象錄下來,
相機一拿出來雷就變少了,
而且很難錄,
只看得到房子被照得一閃一閃的樣子,
錄了三分鐘終於雷越來越少,
可以好好的睡一覺。

因為這場暴風吹斷的樹枝和電纜,
早上火車大誤點,
整牌都是紅的,
我的火車也慢了半小時,
下一班車還慢45分鐘,
下班時還有火車取消,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半夜三點的暴風夜,
感覺就像古時候要發生大事一樣,
我完全不知道有暴風要來這件事,
看來該裝台電視了。

2 則留言:

Jenny 提到...

我整個miss掉這個景象耶 哈哈哈 (義大利熱到一個不行 不過布魯塞爾好像也滿熱的 -_-)

Hsiaowei 提到...

To Jenny,

你整個miss掉布魯塞爾大小事啊,一整個月每個週末都有大大小小的party,六月七月八月就是黃金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