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人生總是身不由己

今天收到比利時西屋來電,
告訴我面試很順利唧哩呱啦,
下午要寄合約給我。

這個工作我很喜歡,
但這個地點,
簡直是爛透了,
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城,
離布魯塞爾火車20-30分鐘車程。

比利時的稅是有名的高,
上探50%,
我跟我媽說50%時,
他鬼叫了一聲直說我小孩子亂講話,
HR說50%啊,
我也希望他可以跟瑞士一樣20%不到。

明後天就可以看到合約了,
不知道薪水會是多少,
要是出了一個活不下去的價錢,
倒是可以爽快的拒絕,
萬一給一個誘人的數字,
又要我去探索一個新的國度,
我不是Comissioning engineer,
一年進出不到4個國家,
對於不確定的未來已經感到厭倦。

也許這是人生新的考驗,
怎麼有人這麼無聊一直給自己出難題,
科隆都斷不了的緣分,
難道在經歷過許多事情開始將兩人緊緊相繫之後,
又要經歷布魯塞爾的考驗?

看過人生的分分合合,
屬於你的,
自己就會找到一條路,
放不下的就是,
為什麼那條路不是自己所畫的康莊大道?

人生總是身不由己,
又天作孽猶可活,
自作孽,
不可活。

早知道當初選PSI寫論文就沒事了。

3 則留言:

JU 提到...

哇...真是恭喜了阿
不景氣還可以順利找到工作
不簡單耶

Jenny 提到...

哈囉~ 我從Eva那邊連來的! 他說他有個朋友可能要到比利時工作啦... 如果你真的來的話還歡迎你來布魯塞爾找我 XD (p.s.我的無名id是ayz75)

Hsiaowei 提到...

To Ju,

是啊,很開心,但又要適應新的地方,卻又很緊張。希望一切都順利。

To Jenny,

我要住布魯塞爾呢,公司的HR建議我,Nivelles不是什麼好玩的地方,住布魯塞爾坐火車才是王道,我四月就要去啦,有機會再出來見見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