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喜歡旅行,不喜歡回家

每次在事情正多的時候,
天氣都會變得特別好,
窗外的天空特別藍,
現在正值等簽證搬家的忙碌時段,
卻來了久未謀面的溫暖陽光搔得我心癢癢。

在義大利男週末加班不能來科隆的怒氣下,
我毅然決然加入瘋狂的阿姆斯特丹之行。
兩個歐洲一月遊的台灣女生加上住在比利時的Jenny,
他們三個人現在正在羊角村消遙,
我在科隆苦等台灣公證文件寄出的消息,
想趁著我的文件要漂洋過海的空檔加上搬家公司週末不上班,
Westinghouse週末也盯不到我,
快點跑到阿姆斯特丹來個春日樂消遙。

這次準備搭Mitfahrt來回,
去程很簡單,
回程卻充滿波折,
沒有直接從阿姆斯特丹車站到科隆的人,
跨國特價票在網路上要八天前訂票,
以往只要兩小時半的火車到週末竟然變成四小時(神經病),
可不可以去了就不要回來了?
回來要搬家,
回來事好多,
回來睡醒隔天就是星期一。

貪心的我每次都要計劃一個超級滿的假期,
最好可以星期五下班後出發星期天下午十點回到家,
隔天永遠是星期一,
上飛機上火車的那一刻就注定是場悲劇,
快快樂樂的出門灰灰暗暗的回家。

更悲的是出去玩都是跟朋友、男朋友一起去,
玩的超high,
回來的時候就是自己一個人,
如果要說再見再回家,
這場道別的戲還要演多少次才有結局?
更倒楣的是火車站、機場,
沒事還要被我討厭。

沒有留言: